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时分  他跳下刺骨的湖水中……
发布时间:2021-12-04 15:38:46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快,你把光打过去,看看那边的情况……”

12月4日0时10分,有群众报警称千岛湖广场喷泉旁边有人坐在水边,可能会发生危险。

淳安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民警吴伟立即带人赶往现场,因广场的灯光都已熄灭,天又很黑,吴伟只能打着手电寻找,他隐约看到在距离约15米远的岸边有个人影。

吴伟一边往湖边赶,一边大声呼喊。湖边的岸坡较陡,跑近时,才发现女子几乎整个人都趴在水里,吴伟试图与女子交流,但女子没有任何回应,身体也在慢慢往下沉。凌晨的气温3度,湖水冰冷,水中的女子冻得直打颤。吴伟来不及多想,直接跳下了水,顾不上刺骨的冰冷,紧紧抓住女子的手,不让她继续滑入水中。

该女子的身穿的羽绒衣早已吸饱了水,加上岸边湿滑的青苔,吴伟尝试把女子托到岸上都没能成功。辅警潘嘉烨立马取来救生圈、救生绳,吴伟在接到救生圈后,立即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由于女子一直抗拒着救生圈,吴伟只能一边给女子套救生圈,一边自己手拉救生绳的手环,用膝盖抵着岸边的石块,把女子稳定在岸坡上,此时潘嘉烨也找准时机将吴伟及女子拉上岸。

经了解,该女子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才跳入水里。在成功将女子救起后,吴伟顾不上自己彻骨的寒冷,耐心劝说,女子的情绪也慢慢恢复平静,民警找来干净的衣服让女子披上,并通知其朋友将其接回家。

作者:通讯员 涂培贞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