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河滨之城解封后出生的第一个宝宝“小彩虹”,今天出院啦
发布时间:2021-12-02 18:41:2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2月2日上午 ,河滨之城解封后出生的第一位宝宝“小彩虹从杭州市西溪医院出院啦!

今天是西湖区河滨之城雨澜轩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也是河滨之城宝宝“小彩虹”出院的日子。

当天上午, “小彩虹”的爸爸侯先生和妈妈李女士早早的就收拾了行李。11点,妇产科主治医师黄丹和护士来到病房,将出院小结和注意事项交到了李女士手中,嘱咐她月子里的注意事项,并向“小彩虹”送上真诚的祝福。

事情回到11月28日,家住西湖区蒋村街道河滨之城的李女士因临产期将至,在当天小区解封后,通过社区联系了杭州市西溪医院,在其丈夫侯先生的陪同下,经过核酸检测阴性后,李女士通过我院绿色通道被120急救车送往妇产科。

11月29日12时40分,李女士被送进产房。医院立即组织妇产科、儿科、麻醉手术科专家团队为她做分娩准备。

13时31分,李女士经无痛分娩诞下一位重约7斤半的女宝宝,母女平安。侯先生将女儿小名取为“小彩虹”。

作为河滨之城解封后第一个出生的宝宝,“小彩虹”一出生就受到大家广泛关注,省市各大媒体相继报道,网友们也纷纷留言,为她送上暖心祝福。

李女士说,小区里其他业主也非常关注,当孩子出生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业主群里都“炸锅”了,大家纷纷发来媒体链接,恭喜宝宝出生,也有一些宝妈送来关心。“通过这件事认识了很多邻居,收到了很多人的关心,觉得很温暖。”

12.jpg

回忆起前两天的经历,李女士的老公侯先生感觉独特而美好:“当时妻子在网上看到疫情消息的时候很着急,因为预产期就在这几天了,怕生在家里或者生在路上。我们赶紧联系了社区,社区帮着联系了杭州市西溪医院,过程很顺利。妻子到医院的时候,这边接待的医生护士也都很热情。生产过程中,助产士也一直陪着我们,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很多的关怀,医院的工作也非常周到和细致,还给我们定期做核酸检测,给他们添麻烦了!”

候先生表示,夫妻俩还有一个两岁多的儿子,现在家里又添了一位妹妹,可以算是儿女双全,现在他感觉很幸福。

在和李女士他们朝夕相处了3天多之后,黄丹医生对“小彩虹”也多了一份情感,她表示,在整个过程中,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医院和社区密切配合,专家团队精心照顾,让小彩虹出生非常顺利,也祝福小彩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徐洁
事情回到11月28日,家住西湖区蒋村街道河滨之城的李女士因临产期将至,在当天小区解封后,通过社区联系了杭州市西溪医院,在其丈夫侯先生的陪同下,经过核酸检测阴性后,李女士通过我院绿色通道被120急救车送往妇产科。在和李女士他们朝夕相处了3天多之后,黄丹医生对“小彩虹”也多了一份情感,她表示,在整个过程中,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医院和社区密切配合,专家团队精心照顾,让小彩虹出生非常顺利,也祝福小彩虹健健康康,快快乐乐。12月2日上午,河滨之城解封后出生的第一位宝宝“小彩虹从杭州市西溪医院出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