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心 暖心 4分钟,水中合力救援!
发布时间:2021-12-04 08:36:25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快!水淹过头顶了!”

12月3日上午9时许,临平区上塘河一名女子落水,附近群众着急地在岸边呼救。

此时,临平派出所女警李诚正在附近带队巡逻,接到指令后仅用时2分钟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女子在水中拼命挣扎,上下起伏,不久后水面完全没过头顶。

事不宜迟,得抓紧行动!

河面离岸边有两米高,李诚立刻带领辅警队员从巡逻车上将软梯、救援绳、救生圈等救援装备取出,并将软梯搭放在岸边。

image.png

此时,水性较好的城管队员朱海松自告奋勇顺着软梯先行下水,辅警沈忠良脱了外套后,紧跟着进入河内。

河水冰冷、寒风刺骨,上塘河中央位置越约有2米深,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先行到达女子身边的朱海松不慎呛水,而女子如抱住救命稻草般紧紧抱住他的脖子,情况非常危险。

image.png

沈忠良游到女子身边,拉着两人奋力朝着岸边游,此时两名救援人员均有些脱力。

这时岸边也放下了救援梯、救生圈,另一名城管队员涂金辉见状也急忙下水,与两人一起奋力将女子拉到岸边。

image.png

岸边的消防人员、辅警等人连忙用救援绳将几人拉上岸。

此时,惊险的4分钟水中救援终于结束。

在岸上,眼看着落水女子瑟瑟发抖,脸色冻得发青,已衣不蔽体,女警李诚细心地从警车上拿下一个毯子,将这名落水女子包裹起来。

image.png

不一会儿,120急救车到达现场的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紧急救助。

image.png

众人合力用担架将女子抬入救护车内。而朱海松此时浑身脱力,无法动弹,辅警周杰连忙背起他送入急救车。此时的辅警沈忠良早已冻得全身发僵,连忙换了一身干衣服,缓了好一会儿终于恢复。“叮!”正在这时,对讲机里又传来了新的警情处置指令。“身体还好吗?你要么先休息一下,我和其他人过去。”民警李诚担忧地问道。沈忠良将鞋子里的水一倒,憨厚一笑:

“没事儿,我还可以,一起过去吧。”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艾杭枫 戚亚萍  编辑:陈焕
12月3日上午9时许,临平区上塘河一名女子落水,附近群众着急地在岸边呼救。此时,临平派出所女警李诚正在附近带队巡逻,接到指令后仅用时2分钟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女子在水中拼命挣扎,上下起伏,不久后水面完全没过头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