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好好活下去!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
发布时间:2021-12-04 14:26:55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12月3日13时,经过4个半小时的采集,21岁的曾志勤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24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即刻被志愿者送到外省,移植到一位身患血液病的患者体内,曾志勤由此成为浙江省第7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出生于千禧年的他,也是浙江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image.png

曾志勤,老家在湖北,今年7月来到杭州工作,从18岁开始,他参与无偿献血,到现在已累计献血2000多毫升。

“从小母亲就教导我,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他人,哪怕是一件小事都值得去做。”曾志勤说,在母亲耳濡目染之下,他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一路走来,他也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4月,在一次无偿献血中,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数量还不算多,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并能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帮助。”

今年来到杭州工作后,曾志勤还特意联系了杭州红十字会,并嘱咐工作人员,一旦有了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的消息,他愿意立刻挺身而出。

不久后,曾志勤就接到了杭州上城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他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捐献,家人也是第一时间鼓励和支持他。

然而,在10月的一次体检时,经常熬夜加班的曾志勤,被查出多项指标不合格。“怎么办?患者还在饱受煎熬正等着我的造血干细胞救命!”他毅然决然做出了决定:辞职。“工作没了可以再找,救人才是最重要的。”曾志勤说。

于是,从柳浪闻莺,到雷峰夕照……,西湖边,一个健步奔跑的年轻人,环湖一周又一周,一天又一天,他训练自己,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他奔跑着,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可以早日恢复健康。

从加入中华骨髓库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期间曾志勤从未有一刻犹豫过,有的只是一颗迫切救人的心。曾志勤说:“未来10年、20年、100年……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我愿尽我的绵薄之力,让患者早日康复,好好活下去,我们共同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

image.png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肖彩霞 王晨  编辑:徐洁
12月3日13时,经过4个半小时的采集,21岁的曾志勤在浙江省人民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24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即刻被志愿者送到外省,移植到一位身患血液病的患者体内,曾志勤由此成为浙江省第7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出生于千禧年的他,也是浙江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