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整村授信信用贷款 这个做法让临安山核桃经营户增收了
发布时间:2021-12-03 16:43:27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每年的“双十一”,临安山核桃都是网购坚果类的爆款。不过,对于经营户来说,要想扩大规模仍有难度。

今年临安白牛村的山核桃经营户邱老板盘了一下账,发现收益比往年更好,不仅销量扩大,资金成本的降低也实实在在地提高了收益。成功的秘诀,就是今年有了工行“兴农贷”的加持。

山核桃的生意自9月“白露开竿”开始,从购买新型采摘工具到旺季雇工、加工炒制,样样都要花钱,邱老板每年这个时候都为资金发愁。他曾经也申请过贷款,“但不是没有合适的抵押,就是贷款利率有点高”。

幸运的是,今年工行为支持乡村振兴,特别推出“兴农贷”系列产品,该产品以整村授信、纯信用方式为广大农户提供贷款。利率不仅享受惠农优惠,且支持线上随借随还,有效破解了农户“贷款难、融资贵”的难题。

邱老板就是第一批获得“兴农贷”子产品——“农户e贷”的经营户,凭着首笔30万元贷款资金,他把今年的收购量扩大了15%,“双十一”期间的销售规模明显提升,对自己的山核桃生意更加信心十足。

因此带来变化的还有其他经营户。据介绍,目前临安作为工行杭州分行整村授信的试点区,已完成授信的有21个村,农户282户,授信金额达5564万元。

工行杭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还将把这一模式逐步推广到全市各区县村镇。同时,为切实解决金融服务进村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让农户“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将在白牛村等村社开展“兴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试点建设,农户不出村,来服务点一趟即可将所有流程办妥,真正让农户得到实惠和便捷。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陶滔滔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邱老板就是第一批获得“兴农贷”子产品——“农户e贷”的经营户,凭着首笔30万元贷款资金,他把今年的收购量扩大了15%,“双十一”期间的销售规模明显提升,对自己的山核桃生意更加信心十足。幸运的是,今年工行为支持乡村振兴,特别推出“兴农贷”系列产品,该产品以整村授信、纯信用方式为广大农户提供贷款。据介绍,目前临安作为工行杭州分行整村授信的试点区,已完成授信的有21个村,农户282户,授信金额达55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