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宪法”相关主题邮资机宣传戳12月4日在杭州启用
发布时间:2021-12-03 21:40:0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12月3日上午,“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邮资机宣传戳发布仪式暨“永远跟党走,宪法伴我行”宪法宣传使者年度颁奖活动,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举行。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发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邮资机宣传戳,一组2枚,分别为北山街馆区和栖霞岭馆区。

image.png

image.png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邮资机宣传戳使用邮资标签打印,模切有邮票式齿孔,有金属防伪线,规格为72mmx28mm。票面分左中右三块区域,左侧为邮局网点名称和设备信息识别码,中间区域分别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和栖霞岭馆区,右侧为中国邮政标识,邮资面值、打印日期和打印编号。

这是全国首次发行“宪法日”主题的邮资机宣传戳(自贴型),具有重大的纪念意义和极高的收藏价值。它以创新的形式和载体,成为宪法宣传教育的新桥梁,打造宪法宣传教育的新阵地,将宪法宣传教育融入方寸之中,向广大市民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据了解,邮资机宣传戳是中国邮政专门设计的由邮资机盖印的带有宣传性质的文字或图案的戳印。有别于集邮邮票发行的重大题材,邮资机宣传戳题材重点挖掘中国历史文化典故、红色文化、文化遗产、美丽乡村、风景及旅游、环境保护、地域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

由于它主题鲜明、印刷精美、发行量较少,产品形式新颖,别具收藏意义,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喜爱。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八个国家宪法日。而宪法和杭州,有着非常深的渊源。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的起草地。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北山街84号大院30号楼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在2016年12月4日,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建成开放,填补了我国宪法主题纪念馆的空白。

广大市民和邮迷朋友可到上城区环城东路11号杭州市集邮门市部或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限12月4日)进行购买。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韩颖 雷云日  编辑:徐洁
12月3日上午,“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邮资机宣传戳发布仪式暨“永远跟党走,宪法伴我行”宪法宣传使者年度颁奖活动,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栖霞岭馆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