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入选省农业农村领域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首批实践试点
发布时间:2021-10-25 14:10:0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浙江桐庐县以“建设美丽乡村3.0,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工作成功入围浙江省农业农村领域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第一批实践试点,试点类型“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共建共享”。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桐庐县以数字乡村、法治乡村、艺术乡村、创业乡村、文明乡村“五大乡村”建设为载体,多措并举打造物质和精神共同富裕的幸福乡村。

数字乡村赋“能”,创新动力不断增强。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以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县创建为契机,以数字赋能推动政策集成化、精准化,加快制定有利于共同富裕的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政策制度。

强村富民夯“基”,经济基础不断夯实。制定完善强村带弱村、强镇帮弱镇、机关工作组联村、重点企业扶村等“四大机制”,全面推动全县各乡镇(街道)、行政村产业共兴、飞地共创、项目共引、服务共享、消费共促、文化共融、生态共保、党建共强,积极打造帮共体,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面优化产业发展社会环境。

法治文明铸“魂”,乡村生活更加甜美。以法治文明发展推动思想进步、社会进步,通过艺术修身养性、提升素养,不断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一台手机,足不出户实现田间管理;民宿入驻,“手指点点”轻松办理;田间地头,干净整洁稻香宜人;乡里乡亲,团结友爱和谐互助……伴随美丽乡村3.0建设的不断深入,桐庐乡村的生产生活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介绍,未来,桐庐县将根据继续结合现有基础和良好发展态势,努力打通“两山”转换通道,激活乡村潜力,全力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

作者:通讯员 何小华 陈艺琨 记者 方建飞 图片来源 桐庐县委宣传部  编辑:李建刚
近日,浙江桐庐县以“建设美丽乡村3.0,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工作成功入围浙江省农业农村领域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第一批实践试点,试点类型“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