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5岁​女孩因“爱情”被人带去外省 杭州民警一个电话“救人”
发布时间:2021-09-22 14:18:26 Wed  来源:杭州网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孩子还不知道发生啥事。”这是9月15日上午7时,杭州闻潮派出所接到离家出走的小女孩时发生的一幕。

9月15日凌晨一时,闻潮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案,表妹宋某年仅15岁,突然离家出走。

据了解,张女士表妹刚从安徽老家来到杭州,在杭州并没有其他亲戚朋友,因担心表妹接触一些社会不法人士而存在危险,希望民警帮忙寻找。

值班民警李昱迅速接待了张女士,在了解情况后,民警李昱会同视频组民警叶晓东通过调取事发地监控,在9月15日凌晨3时终于锁定了接走其表妹的人王某及其车牌。更为紧急的是,宋某已被王某驱车带至江苏昆山。

民警李昱通过多方努力迅速掌握了王某的联系方式并紧急联系上他。李警官通过电话勒令王某立刻将宋某送回带至闻潮派出所,不得有丝毫延误,并不得对宋某做任何不法之事。

在正义的威慑下,王某胆怯了。

在不断调查,催促的这段时间里,宋某的父母及亲属不停地向张女士询问情况,生怕孩子出现什么意外。在此期间,张女士也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李警官则一直守在张女士身边,劝慰、开导,让张女士也倍感心安。

9月15日7时,王某将人送到了闻潮派出所。在家人问其原因时,小女孩说她离家出走,竟是因为“爱情”。

因为李警官的及时处置,阻止了小女孩和王某走上不良之路。为此,张女士还代表其表妹及其家人为我所李警官和视频组送来了两面锦旗。

“风危相助,警风高尚”,“技术精湛,正义卫士”闻潮所民警李昱、叶晓东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这句话。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袁怡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孩子还不知道发生啥事。”这是9月15日上午7时,杭州闻潮派出所接到离家出走的小女孩时发生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