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爱动漫爱游玩的人一定不能错过 “五一”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将在桐庐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22 18:22:2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爱动漫、爱游玩、爱传统建筑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这场艺术节了。

4月22日,记者从在桐庐叶浅予艺术馆举行的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4月30日—5月30日,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将隆重上演。

本次动漫艺术节在距今已有1300余年历史的翙岗古村上演,历史与潮流的碰撞和张力,极具美学价值和传播力,将让古老的村落焕发出勃勃生机,将为桐庐造就中国一流的艺术乡村助力续航。

据了解,这次活动在内容上将重点引进《伍六七》等知名动漫IP以及一大批中国新生代潮流艺术家作品。还将汇聚中国大部分艺术文创品牌以及艺术家、设计师的作品,展现中国艺术文创的成果。

由啊哈娱乐与小疯映画联合出品的国产原创动画剧集《伍六七》拥有51亿的点击量, B站追番人数突破900万,位列国创动画首位,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相关话题的播放量已经超过100亿,是近年来第一个成为Netflix Original出品,在全球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的中国系列动画片。

动漫艺术节以翙岗古村的古街为主展线,通过《伍六七》动画场景还原及潮艺术品展示让古街上随时出现意外的惊喜。观众可以在古街入口找到阿七牛杂摊,也可以在古宅里面寻觅“大宝J发廊”,让最强发型师剪个“AR的发型”。深入庭院中会发现“白莲绽放”、“悲情魔音”、“玄武门”等艺术网红场景。另外还有艺术家跨界《伍六七》创作的雕塑、平面形象及近百件潮艺术作品。除此之外,还有大量“最佳伴手礼”的艺术文创产品和 “小剪子们”现场创作“动漫伙伴”的体验活动。

据了解,翙岗古村是中国传统古村落、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浙江省非遗民俗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传统村落形态和明清典型建筑保存尚好,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

本次展览选出26位艺术家(机构/工作室)很“潮”、很清新、很有趣的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和喜爱的作品。FunnerART·范ER艺术空间作为中国领先的艺术品和艺术衍生品的新零售及推广平台,囊括了中国大部分艺术文创产品,本次展览携数十个艺术文创品牌和艺术家产品500多件参展,展示中国艺术文创的最新成果。

还将汇聚中国大部分艺术文创品牌以及艺术家、设计师的作品,展现中国艺术文创的成果。在翙岗古村里,展出潮流艺术,让作品的新和古村的古形成美学张力和强烈对比,相互映衬、相得益彰。

目前到翙岗古村有两种出行方式,一是乘坐杭黄高铁至桐庐站,到站后可以乘公交约莫半小时抵达,或者打车约12钟抵达。

若自驾出行,则走杭千高速,从凤川高速出口后驾车约莫3分钟抵达会场。

本次动漫艺术节采取“小程序预约”的方式,大家可以通过小程序进行时间和参观人员的预约,即使假期也可有轻松游览的体验。

未尽事宜也可以拨打电话:0571-58599000 0571-64267660进行咨询。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潘慧琴 章肖笑  编辑:徐洁
4月22日,记者从在桐庐叶浅予艺术馆举行的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4月30日—5月30日,首届翙岗古村动漫艺术节将隆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