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读书日将至 下沙街道多个社区开展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8:09:0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相信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近日,杭州钱塘区下沙街道多个社区以多样形式开展读书活动,用阅读点亮生活,让书香溢满下沙。

以书为媒 以声思忆

“十年围垦,大多是在冬季,那时候农业忙完了,潮水也相对较小了。一忙围垦大家都不敢停下来,主要是冷……”下沙街道新元社区开展的“读书日”活动,邀请了当年围垦的参与者、《下沙围垦实录》参与撰写的退休老干部吕来土“读一读”下沙围垦故事,以他的“亲见、亲历、亲闻”为孩子们呈现当时的“围垦精神”。

《下沙围垦实录》中记录了上世纪70年代的下沙钱塘江海涂围垦故事,文字很难描述出当中的艰辛曲折,读者想切身体这里的不易属实有点困难。吕来土同志以“围”“垦”两方,穿插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当时围垦不为人知的故事,声情并茂地展示出着那一代人的艰辛与不易。现场的“听众”们对这一段历史,也有了不同的体会。

以书为伴 以学敦行

下沙街道湾南社区的读书主题活动,除了社工,还有部分老年朋友参与其中。大家放下手机、电脑,捧起一本书,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随后,社区组织了一场小型分享会。“每天读一会儿书,日子也能越来越有书香味道。”“多读书好啊,书中有很多智慧,需要慢慢体悟哟!”……各位社工与居民互相交流读书心得感悟,彼此推荐好书、好文章。社区的读书氛围的浓烈,也为创建学习型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书为介 以心伴读

下沙街道柠檬社区在阅览室开展了 “快乐亲子阅读”活动 ,以亲子阅读的方式提升亲子共处的幸福感。家长们暂停忙碌的脚步,放下手机、远离电视,用心与孩子相伴共读。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近日,杭州钱塘区下沙街道多个社区以多样形式开展读书活动,用阅读点亮生活,让书香溢满下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