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一”节前出游装备消费热 网购夏日用品订单翻倍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7:28 Thu  来源:杭州网

 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近期人们外出度假用品网购销量增幅明显。

据唯品会发布的4·19活动最新消费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活动订单量近1500万单,对比疫情初缓的2020年同期销售额接近翻倍增长。

爆款品类中,防晒霜、防晒喷雾、防晒衣销量同比增长超100%。其中,儿童防晒衣增幅超300%,旅游鞋、沙滩裤、沙滩裙及亲子装等出游服饰也出现抢购热潮。“精致悦己“是此次活动中消费者的剁手关键词,面膜、护肤套装和隔离产品成为美妆产品热门品类,销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在此次特卖中,杭州人的消费意愿表现明显提升。据数据显示,除了T恤、衬衫、连衣裙、休闲裤等服饰品类外,杭州人购买彩妆和运动户外产品销量飙升,唇膏、美甲、卸妆等产品销量同比增长均超200%,运动鞋销量增长165%,防晒、洁面产品、运动鞋成为杭州“小姐姐“网购热门品类。

杭州虽未正式入夏,但爱美的“小姐姐“已纷纷开始“剁手”防晒用品。数据显示,来自杭州的防晒霜订单同比增长178%,专业防晒袖同比增长105%。同时,面膜、精华、乳液等护肤产品也受到杭州人的欢迎。

有趣的是,从此消费的数据来看,不同用户消费倾向方面也有不同。例如,90后宝妈承担起家庭的采购责任,除了为家庭采购日常的生活用品、家用小电器和宝宝奶粉尿不湿、儿童服饰外,在宠爱自己方面也并未懈怠,孕期身体护肤、营养保健品和孕妇彩妆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22%、106%、93%。

国潮追随者95后年轻群体则偏爱消费国货品牌,李宁运动服饰和安踏运动鞋销量增速达71%和65%,护肤彩妆产品销量增速均超100%。

值得注意的是,男士护肤消费也有新的特点,他们购买洁面乳、防晒、剃须刀、香水香氛销量增长均超过200%。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数据显示,除了T恤、衬衫、连衣裙、休闲裤等服饰品类之外,杭州人购买彩妆和运动户外产品销量飙升,唇膏、美甲、卸妆等产品销量同比增长均超200%,运动鞋销量增长165%,防晒、洁面产品、运动鞋成为杭州小姐姐们网购热门品类。同时,来自杭州的防晒霜订单同比增长178%,专业防晒袖同比增长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