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22 17:33:2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杭州职工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头雁风采,用歌声来颂扬伟大的党,4月20日,杭州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办“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开幕式在全场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歌声中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区县(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总工会各部门、产业工会和直属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入围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的参赛选手及领队等八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对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文化是历史的根脉和城市的品牌,是行动的指南和行为的准则,是深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以及对他人的善良。文化是自信的来源和精神的家园。坚持“四个自信”,关键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党的百年历史,是马列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相结合的产物,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革命文化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融合的产物。只有坚持了文化自信,才能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文化是前进的方向和力量的源泉。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路明灯,大力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郑荣胜介绍,近年来,杭州市总工会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大力弘扬全员参与、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经过几年探索,逐渐形成了“单文双武”上红下专”的杭州职工文化新格局。“单文双武”即单数年办好职工文化节、双数年举行职工运动会。“上红下专”即上半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下半年以“926工匠日”为时间节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据悉,全市职工歌咏会于4月1日启动线上选拔赛,经市总工会组织专业评委进行复评后共选拔出15个合唱节目和24个独唱(重唱)节目进入决赛。

在首先进行的合唱组决赛中,15支参赛队伍逐一登场、纵情歌唱,分别演绎了30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由市发改农林工会选送的《不忘初心》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与真诚歌颂。由桐庐县总工会选送的《我爱你中国》,动人心弦的歌声里唱出了每个中国人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精彩合唱,时而高亢嘹亮、时而浑厚深沉、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吟浅唱,参赛选手们歌声嘹亮、饱含深情、气势磅礴,唱出了杭州发展的壮丽篇章,展示了广大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杭州职工人才济济。为展示杭州职工优秀文化艺术的最新成果、搭建职工素质文化交流平台,杭州市总工会于今年4月至10月,举办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以“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第二届职工文化节形式多样,包括职工歌咏会、职工故事会、职工摄影比赛和书画笔会,以满足职工不同的文化需求。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罗昙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杭州职工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头雁风采,用歌声来颂扬伟大的党,4月20日,杭州市总工会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办“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开幕式暨全市职工歌咏会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