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门紧锁,建筑垃圾成堆……城北体育公园北健身馆啥时候能正常使用?
发布时间:2021-04-22 20:04:11 Thu  来源:杭州网

“到处都是垃圾!城北体育公园的北健身馆荒了快半年!”

近日,家住下城区白石路附近的陈先生向杭网议事厅抱怨,城北体育公园北部有一处健身馆总是被围栏围住,几年前健身馆被一所小学借去当了临时教学场地,今年年初小学搬走后健身馆却没有对外开放,反而荒废在公园里。

“以前邻居们都很喜欢去健身馆的广场上跳跳舞、运动运动的。”陈先生希望,管理部门能尽快启用健身馆,拆除周边的围栏还馆于民,让市民多一个健身的好去处。

公园路牌指向的尽头是围栏,北健身馆大门紧锁垃圾成堆

4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城北体育公园。陈先生反映的北健身馆位于公园北部,是新西路和白石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三栋二层建筑。高德地图显示此处是杭州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不过竖立在大门口的应急疏散避难基地区域指示牌则标明,这里是北健身馆。

两米高围栏把三栋建筑物圈在里面,记者沿着围栏在外围绕了两圈,没有发现任何工作人员。体育公园内的有多块路牌指向北健身馆方向,然而无论沿着路牌指示的哪条小路走,北健身馆的围栏都会挡在路的尽头。只有新西路和白石路交叉口西北角的电动伸缩大门是一处正常的出入口。

通向北健身馆的小路。路尽头是围栏和一处关闭的人防通道

电动伸缩门出入口关闭着

电动伸缩门紧锁着。从大门向里是一片空旷的小广场,广场上空无一人,几排地砖缝长着杂草。靠近建筑物出入口的地上散落着纸板、砖块、木板之类的建筑垃圾,一阵风吹过,飞起了一只塑料袋。建筑里黑黢黢的,从窗口望去,一楼室内堆放着水泥、破木板等垃圾,梯子靠墙,长长短短的电线从天花板垂下来。

“小学年初就搬走啦,我也不知道这三栋房子以后要用来做什么,反正空到现在了。”公园巡逻的佰全物业保安张师傅说,目前公园物业并不负责北健身馆的管理。

公园指示牌显示,北健身馆地下有一处地下车库。通过围栏旁的一处小门行人可以下到车库。记者下到车库发现,地下车库停满了车。车库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车库由公园管理,是正常对外开放的。

东新街道:北健身馆不由公园管理处和街道管理,只代管地下车库

北健身馆由谁管理?又为何变成现在这副模样?记者来到了杭州城北体育公园管理委员会。

“城北体育公园内各种场地的管理权划分比较复杂,北健身馆的管理权不在公园管委会,也不在东新街道手里。目前只有地下车库暂时由公园代管。”东新街道驻公园管委会工作人员张先生说,2017年他被派驻公园管委会时,北健身馆就已经不受公园管理,当时这处场地已经被划给长江实验小学作为教学场地。虽然现在小学搬迁,但是并未将场地移交给街道,因此街道也无法对健身馆作出处理,更无权拆除围栏。

下城区国投:北健身馆暂未投入使用,将明确使用性质后再决定围栏去留

记者注意到,2015年2月底有网友曾在杭网议事厅留言反映过北健身馆被建围栏的情况。当时的回复单位是下城区国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下城区国投)。

当时下城区国投回复:围栏围挡区域暂时将作为教育用地,等学校建成搬入后,将对现状进行恢复。

那么现在长江实验小学已搬迁,北健身馆的场地是否可以恢复呢?

下城区国投工作人员回复表示,建筑物的围栏是下城区教育局所建,小学搬空后,北健身馆的建筑并未投入使用,建筑后期装修仍需要围挡施工,现在拆除围栏存在安全隐患。等到明确三栋建筑的后续用途后,实际管理单位将根据建筑物使用性质和实际需求确定是否拆除围栏,使北健身馆与公园相通。

杭网议事厅将持续关注此事的最新进展。

作者:作者 记者 钟一菲 实习生 钱煜昕  编辑:徐洁
近日,家住下城区白石路附近的陈先生向杭网议事厅抱怨,城北体育公园北部有一处健身馆总是被围栏围住,几年前健身馆被一所小学借去当了临时教学场地,今年年初小学搬走后健身馆却没有对外开放,反而荒废在公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