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杭州西湖区职工代表用行动展现一心向党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发布时间:2021-04-22 17:39:3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2日下午,“西湖职工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西湖区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五一主题活动在杭州西湖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区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回望历史,讴歌楷模,礼赞时代。

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发表致辞并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主题活动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竞舟小学周浦小学校长周爱芬与孩子们的一堂“谈心”课中拉开序幕。

随后,活动围绕“初心,不负韶华砥砺行”“决心,奋楫扬帆行致远”“匠心,数智西湖新时代”“同心,书写华章正当时”四个主题,展现西湖职工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当天,部分劳模和职工代表献上了精彩的节目。90岁入党的翠苑街道居民达式华,用30多年的义诊和30多本诊断记录本诠释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全国劳模、西湖区益乐新村党支部书记沈新华表达了“再造一个新益乐村”新宏图的决心;浙江工匠、杭州劳模樊生华把炒茶锅搬到了现场,用娴熟、高超的技艺和那份执着的坚守表现了匠人们的匠心;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城市大脑公司总经理申永生描绘了政企合作促发展,奋勇逐梦正当时的同心。研发健康码的每日互动团队用歌曲《怒放的生命》,唱出了数智时代的强音;不同行业劳动者共同带来的诗朗诵《奋斗吧,新征程》,用简约有力的言语,重现了全区广大职工,用对事业的“痴”、对岗位的“爱”、对工作的“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西湖区总工会联合东家APP组织了一场工匠作品秒杀活动,工匠作品和数字平台在这里碰撞出绚丽的火花,10余件精美的工匠作品在1秒内全部拍完,展现了数智的磅礴伟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晶秋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22日下午,“西湖职工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西湖区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庆五一主题活动在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区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回望历史,讴歌楷模,礼赞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