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个医疗机构内的方舱疫苗接种点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1-04-02 21:41:34 Fri  来源:杭州网

4月2日,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方舱疫苗接种点”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杭州市首个医疗机构内的方舱接种点。

据了解,点内可同时满足8个登记台、10个接种台的工作量,单日最大可完成2000人次接种需求。最为关键的是,在留观区内,设置了专用抢救室,一应设备、药品、物资配备完备,专属的留观区医护团队负责现场急救及现场其他健康意外情况处置。距离不远的急诊抢救室内设置“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处置专用床位”,抢救团队、院内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救治专家团队院区内时刻准备着,全方位保障疫苗接种者的接种安全。

据悉,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是通过江干区卫生健康局临时接种点现场验收,于2020年10月9日正式批准成为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临时接种点,安全有序、科学规范地承担重点保障人群紧急接种、重点人群接种共6000余剂次,受到国家督导组的高度认可。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徐洁
据了解,点内可同时满足8个登记台、10个接种台的工作量,单日最大可完成2000人次接种需求。据悉,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是通过江干区卫生健康局临时接种点现场验收,于2020年10月9日正式批准成为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临时接种点,安全有序、科学规范地承担重点保障人群紧急接种、重点人群接种共6000余剂次,受到国家督导组的高度认可。4月2日,杭州市中医院丁桥院区“方舱疫苗接种点”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杭州市首个医疗机构内的方舱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