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所学校竟然来了一头“大象”孩子们却不害怕,这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1-04-02 16:30:30 Fri  来源:杭州网

什么?学校里来了一头“大象”,有图,有真相!

原来,这只大象是三(2)班同学们表演课本剧《盲人摸象》的道具!这可是家长们利用废旧的布料、雨伞和纸壳亲手缝制而成的。

寓言是生活的一面镜子,短小的寓言背后往往藏着深刻的道理。我们读着轻松有趣的寓言,在笑声中体会着故事中的道理,感悟着生活中的人和事。不仅如此,我们可爱能干的同学,还将自己最喜爱的寓言故事搬上了的小剧场和大家来分享自己的收获。

近日,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第六届阅读节中三年级课本剧汇报演出——“寓言小剧场”在星光剧场隆重举行。

三年级各班小演员轻松、愉快,淋漓尽致的表演使台下笑声、掌声、喝彩声不断。

孩子们的世界本来就是五彩缤纷的,他们需要一个丰富的舞台展示那些纯真童趣。

《盲人摸象》逼真的道具、热情的歌舞引人注目;《滥竽充数》演员夸张的语调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守株待兔》可爱的小兔子们和农夫的对话引人深思;《小乌鸦学喜鹊叫》活泼的舞蹈、生动的演绎让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舞蹈;《自相矛盾》小演员们夸张的表情、默契的配合也惹人发笑。

孩子们自己动手做衣服、编排寓言舞台剧,每个孩子都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感受故事中的人物情感,用自己的理解去演绎。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了他们的舞台表现力,更有力地发扬了舞台课本剧的魅力,丰富了校园精神文化建设。

《语文新课程标准》指出:“语文是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应着重培养学生的语文实践能力。”而课本剧是一门集综合性、实践性于一体的深受小学生喜爱的戏剧形式,能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也使他们的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吴梦  编辑:徐文杰
原来,这只大象是三(2)班同学们表演课本剧《盲人摸象》的道具。我们读着轻松有趣的寓言,在笑声中体会着故事中的道理,感悟着生活中的人和事。不仅如此,我们可爱能干的同学,还将自己最喜爱的寓言故事搬上了的小剧场和大家来分享自己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