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清明假期天气出炉 想出门踏青选后两天
发布时间:2021-04-02 17:06:45 Fri  来源:杭州网

清明节还没到,已经连续几天雨纷纷。不少人担心这样的天气会持续到整个清明小长假,让假期计划“泡汤“。好消息是,今年清明假期天气相当通情达理,雨会停,太阳会出,总结起来就是:先雨后晴,气温缓降。

假期第一天(4月3日),天气和4月2日相仿,云层厚,水汽足,阴天为主,时而有些阵雨飘过。傍晚到前半夜将延续“春夜喜雨”的老套路,阵雨到场,或许还会带来几声春雷,后半夜雨水停止转为阴天。

假期第二天(4月4日)是清明节,北方一股冷空气南下而至,这股冷空气虽然不强,但暖湿气流也没有顽固抵抗,乖乖被冷空气推远。于是,盘踞多日的云幕渐渐打开,太阳也大方露脸了。

假期第三天(4月5日),白天延续了前一天的多云天气,到了夜里云逐渐多起来,西部县市将出现阵雨。

看过假期天气,你就发现,这三天的天气都不大会影响大家出行。如果是想春游踏青,最好选在假期后两天,阳光相伴,春和景明。

虽然清明假期天气转好,但气温却走上了下坡路。最高气温连连下降,19℃→17℃→15℃;最低气温也有明显降低,在7~11℃。大家在今天着装的基础上,再添一件衣服更好哦。

image.png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清明节还没到,已经连续几天雨纷纷。好消息是,今年清明假期天气相当通情达理,雨会停,太阳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