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争做理性投资者 浙江省2020年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16:32:52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9月2日),浙江省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旨在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从2018年开始,每年9月份都会组织开展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主办部门和金融机构通过广泛持续的金融知识宣传,提升全省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储备与金融行为能力,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形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据2020年问卷调查显示,全省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平均得分7.34分,较两年前提升0.01分,金融行为平均得分6.91分,较两年前提升0.34分。

据统计,两年时间里,这场全省范围内的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已累计组织宣传活动5万多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98.5万份,微信推送点击量445.4万次,媒体报道2950次,宣传覆盖受众8263.8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将举行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金融机构发挥金融知识普及主力军作用,重点落实“六个一”要求;主办部门合力组织十个宣传品牌活动;百名专家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千场主题活动;数字宣传覆盖万家等。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今天(9月2日),浙江省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