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厉害!杭州互联网人才净流入率排名第一 互联网人工作满意度最高
发布时间:2020-09-02 14:27:3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数字化人才缺口巨大的当下,哪些城市对互联网人才最有吸引力?

日前,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2020中国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报告》,报告显示,杭州成为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的城市,阿里巴巴成为互联网人首选地。北上广深不再是互联网人才的第一选择,新一线城市正在成为”掘金洼地“。

报告显示,杭州互联网人工作满意度在国内重点城市中最高,杭州成互联网职场人最想去工作的城市。值得一提的是,杭州互联网人才年轻化趋势明显,30岁以下占比超过56%,位居全国第一。

报告显示,吸引互联网行业人才去杭州工作的首要原因是阿里巴巴创造的更多工作机会,阿里也是互联网行业职场人最想去的互联网公司。

数字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坚实力量,而杭州一直是数字化发展的排头兵。除了坐拥阿里、网易等互联网巨头企业,杭州还有大量互联网创业公司,科技独角兽数量已跻身中国第三。同时,杭州宜居的生活环境,适中的生活成本以及开放的人才政策,成为吸引人才落户的重要原因。截至2020年7月底,杭州新引进35岁以下大学生的人数,超过了2019年全年总数。杭州,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下一段人生的的新起点。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数字化人才缺口巨大的当下,哪些城市对互联网人才最有吸引力?最新报告显示,杭州成为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一的城市,阿里巴巴成为互联网人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