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有假老板要求转账成功 老掉牙的套路为何总有人中招?
发布时间:2020-09-02 15:17:59 Wed  来源:杭州网

一封邮件损失七万五……

“警官,公司被诈骗7万多元,该怎么办呀!?”

2020年8月24日中午,杭州市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报警,称有人冒充本公司老板,公司被诈骗了7万5千元。白杨派出所接警员立即指导报案人拨打杭州市反诈中心电话和转账银行电话,对资金进行拦截,同时马上指派民警出警到达现场。

老板邮件要求给“客户”转账

民警钱元峰火速处警,经现场了解到:就在当日中午,该公司的行政部门人员收到了“老板”的邮件,邮件上写有一个银行账号,并称需要公司财务转账7万5千元至这个“客户”账户。行政人员收到“老板”邮件后就将这个“任务”告知了公司财务。财务人员看到这个邮件有些疑惑,之前未有过用邮件形式通知给客户转账的,但因为是“老板”的命令不疑有他,还是给“客户”转了款。

财务人员转账后才想起来打电话向老板核实。老板一听这事就慌了,他根本没有发过这份邮件啊,一定是遇上诈骗了!马上报警求助。

及时止损,失而复得

民警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帮助联系杭州市反诈中心电话和转账银行。幸运的是联系及时,该笔转还处于银行审核中,尚未到达对方账户。银行收到消息后,立即中止业务,并经过核实将钱返还公司账户。公司人员都一阵后怕,差一点点,这七万多块钱就回不来了……

“电信诈骗还是老套路,被骗的新人却前赴后继……我们再怎么铺天盖地宣传,总有人熟视无睹啊!”一位资深反诈民警感叹!

民警提醒

冒充他人诈骗的手段屡见不鲜,但是有不少人上当。

大家在转账前一定要先打电话核实,涉及钱的事要提起十二分谨慎,可不是每次都有失而复得的运气。

一旦遇上以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银行终止业务,拨打杭州市防诈中心电话拦截资金,并及时报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何俊霄   编辑:徐洁
因一封邮件损失七万五向警方求助,一小时不到就失而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