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下城区网络人士为孩子们带来别样精彩的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09-02 11:42:47 Wed  来源:杭州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杭州市下城区网络人士联盟“武林地e盟”的成员单位负责人积极践行“做一个有趣有样的网络人”的庄严承诺,心系校园,情牵学子,不顾天气炎热,纷纷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公益活动,为刚到校报到的小学生们送上一份意外的惊喜。

科技引领未来 捐赠AR立体科教图书

9月1日上午,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武林地e盟”成员单位企业家捐赠仪式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下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莫弘明、下城区朝晖街道纪委书记李笑芳,“武林地e盟”执行盟主、浙江云联体科际公司CEO徐爱军,“武林地e盟”成员单位乐缘人力董事长高晓青出席活动。下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下城区教育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杭州日报、青年时报、中国教育在线、天目新闻等多家媒体记者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下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莫弘明和徐爱军、高晓青两位企业家为朝实的孩子们赠送了总价值5万余元的AR立体科教图书。AR立体科教图书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并通过两者互动,从而达到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阅读AR立体科教图书,可以让我们得到更立体、更直观的阅读体验。不仅好看,而且好玩。

未来已来,说来就来!科技引领未来,AR立体科教图书将带领朝实娃们走进一个奇妙、惊喜的立体阅读新世界。站在这个充满惊喜的起点,朝实娃们将迈开轻松自信的步伐,畅游在知识的海洋,快乐前行。



同心传文化 非遗进校园

灿烂的九月,馥郁丰硕,观成的九月,朝气蓬勃! 9月1日,既是杭州市观成武林小学正式启用的日子,同时也是该校举办2020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的日子。

借助此次开学典礼活动, “武林地e盟”成员单位小巷三寻与观成武林学校共同开展了 “同心传文化 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区委统战部的关爱指导下,“武林地e盟(三寻同心荟)及下城区非遗传承教学基地”落户学校。下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莫弘明、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高晓岚、区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雷贤君、土布纺织技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郑芬兰女士以及观成实验学校书记、观成武林校长干定雄上台为基地揭牌。

伴随着《春风》的歌声,在孩子们的带领下,领导们参观了学校“三寻同心荟”观成土布纺织技艺非遗传承教学基地。在土布纺织技艺教室里,孩子们正在用织布机热火朝天地纺织着彩色棉布,做成精美的手绢,真是让人赞叹,领导们也和孩子们纷纷动起手来,一起尝试纺织。

梦起武林,志在千里,祝愿杭州市观成武林小学的孩子们在新校园里乘风破浪,直挂云帆!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章茜雯  编辑:徐洁
又是一年开学季,杭州市下城区网络人士联盟“武林地e盟”的成员单位负责人积极践行“做一个有趣有样的网络人”的庄严承诺,心系校园,情牵学子,不顾天气炎热,纷纷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公益活动,为刚到校报到的小学生们送上一份意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