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夜楼顶的轻生女安好?救你的陌生人身后藏着一片森林
发布时间:2020-09-02 14:24:08 Wed  来源:杭州网

8月28日晚上11点50分,余杭区公安分局余杭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外面有个女的一直在敲门,影响自己休息,请民警帮忙处理。

值班民警孙圣海马上带队赶到现场,见到了报警人李先生。

李先生20多岁,住在某小区11楼。他说,自己晚上本来已经睡觉了,忽然听到外面传来敲门声,断续敲了有十分钟左右。

“我出去一看,是一个女的,在敲我隔壁房间的门,她好像喝酒了,力气很大,声音很响。”李先生也跟对方沟通过,希望她大晚上的不要再敲门,可女子置若罔闻,就是不肯停手。

李先生没办法,打电话报了警。

“那她现在人呢?”民警四下环顾,并没有见到女子。

“这里面的人一直没开门,她就往楼上走了。”李先生指指消防楼梯的通道。

民警随即上楼寻找女子,走到11楼楼梯口时,发现地上丢着一双女鞋。凭着职业经验,孙圣海觉得情况不大对劲。

他们逐层往上寻找,到了15楼,又在楼道中间发现一只女式挎包。

把鞋子和包都丢了,女子会不会想不开?

孙圣海加快脚步,和队友一口气冲上19楼。果然,通往楼顶平台的小门半开着。

孙圣海用手电四处一扫,眼前的景象让他吓出一身冷汗——平台边缘大约有1米高的围墙,女子就站在宽二十公分左右的围墙边沿上,手拉着避雷钢筋,正在来回走动。

围墙边沿没有栏杆,万一失足,后果不堪设想……

孙圣海给同行的辅警富镔镔、陈天宇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从旁边找机会突破,自己则和女子聊起天,分散她的注意力。

“你没事吧?大晚上的,怎么一个人跑到这里来?”

女子情绪还算缓和,但语气里带着几分醉意,显然是喝过酒了:“我要找人。”

“刚刚在11楼敲门的是你吧?你要找谁?有什么事情?”孙圣海边说边试探着往前走了一步,但女子见他靠近,立马往围墙外挪了一点,孙圣海赶紧停住脚步。

他顺势观察了一下周边环境,女子四周空荡荡的没有任何防护,只有一个阳光房的边缘,也很难借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大好借机施救。

孙圣海只能一边继续和她聊天,一边寻找时机。

女子没有表现出轻生的念头,但也不肯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聊了一会儿,她忽然有些激动,趴在阳光房的屋顶边缘哭了起来。

“就是现在!”孙圣海一直紧紧盯着女子的动向,见她低下头,瞅准机会,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墙边,一把抓住了女子的双脚。一旁的富镔镔和陈天宇也同时行动,一个抱住女子的腿,一个抱腰。

没想到,女子还不肯下去,虽然腿被抓住,但整个上半身几乎都悬空在外。

怕她挣扎摇晃中出乱子,孙圣海三人抱腿、拖腰、扯开双手,配合默契,合力把女子拉进了围墙内侧安全地带。

救援过程不过短短几秒,但一直处于高度警备状态的孙圣海早已出了一身的汗。救下人后,他松了口气。等女子情绪稍微平复一些后,民警将她带回了所里。

路上,女子慢慢打开了话匣。她叫仇莉(化名),33岁,安徽人。

仇莉说,自己当天晚上和男友因为情感问题吵了一架,她怀疑男友还有另外一个在交往的女性,就住在这个小区。事发当晚,她喝了些酒给自己壮胆,接着就跑到11楼去敲门,想要找对方理论,但对方不理不睬,说什么都不开门,她一气之下,就跑上了楼顶。

自始至终,仇莉的男友都没有出现。

凌晨三点多,她的酒总算完全醒了,对自己此前的行为也感到非常后怕。

经过民警教育,仇莉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为确保她的安全,民警将她送回了家。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冯丽银  编辑:徐洁
余杭一男子深夜报警:有名女子一直在敲门!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楼梯口有一双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