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楼窗口伸出一只手 现实版“蜘蛛侠”掉落
发布时间:2020-06-04 19:03:59 Thu  来源:杭州网

在电影电视中我们经常能看到飞檐走壁的大侠,也能看到挑战极限的能人,但是这些人总是感觉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不过最近,有一个男子活跃在临安区锦北辖区某大楼外墙上,他凭借着超强的攀爬能力,犹如“蜘蛛人”一般“飞檐走壁”,他到底是谁?

窗口突然伸进一只手  

6月2日下午15时许,住在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某大楼9楼的水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家睡午觉。突然,水女士听到纱窗打开的呲呲声,紧接着就看到一只手从外头伸进了窗户里, “啊!谁啊?”水女士立即大声尖叫起来。随即这只手就不见了,现场静悄悄的,只有水女士的呼吸声在房间内此起彼伏。

水女士觉得这只手应该是个男子的,这个“不速之客”到底是来干嘛?万一伤害自己怎么办?于是她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双手一边发着抖,一边捧起手机拨打了110报警。锦北派出所接警后,民警汤亮带着一名队员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搜寻  神秘身影出现在大楼外墙上

几分钟后,汤亮到达了水女士家,立即对家中的厨房、走廊、储物间等各个角落搜寻了一遍,但是没发现有其他人的身影。“有人吗?有人吗?”汤亮随后走到房屋内窗户前,打开窗户后环顾四周,只见窗外的空调架子、金属栏杆上也是空荡荡,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走,去邻居家看看!”汤亮扩大了搜查范围,到了隔壁邻居家查看情况,幸好当时邻居家主人在家开了门,汤亮向房主说明情况后马上进行搜寻,当他走到窗口后,看到窗外空调架子附近有个身影,仔细一看,竟然有一个穿着格子衬衫的男子躲在架子上面,他的脑袋出现在大楼外墙的转角处。生怕对方情绪激动,评估风险后,汤亮对该男子说:“你当心点,有什么事情进来再说。”说完后,汤亮一一步缓慢靠进,该男子也很配合,一脚跨到了窗外的水泥台上,但是到了水泥台后,该男子却迟疑着不肯进来,“你进来吧!”在汤亮的劝导下,该男子从窗外爬进了室内。

盗窃惯犯 已高楼作案多起

“你不是杨某嘛?你在这里干嘛?”汤亮一看,眼前的男子正是三年前他抓过的小偷杨某。杨某被带回所里后,经过汤亮的思想教育,承认了自己最近的“英雄事迹”:他“不顾个人安危”,通过从翻栏杆和爬空调架的方式近期已经作案3起。5月21日,杨某潜入该大楼15楼某住户家中,盗窃现金2700元;6月1日,在9楼某住户家盗窃了300元现金和华为麦芒7手机一部;6月2日,也就是他被抓获的当天,正准备进入水女士家中盗窃。“这个大楼是烂尾楼,比较偏僻,住户比较少,而且很多没有住户的房间都是敞着大门的,我就想到了翻进去偷东西...”杨某对民警如实坦白了自己的犯罪过程。风光一时的“蜘蛛侠”,最后因为自己的犯法犯罪行为掉入了无边的深渊。

据了解,杨某今年23岁,自2017年起,因犯盗窃罪,先后三次被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判刑入狱,直至2019年9月释放。今年5月起,他由于缺乏经济来源,便通过攀爬墙壁,对案发大楼内的住户实施“定点式”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达5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不要在客厅等显眼位置摆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睡觉前关好门窗,外出了务必检查门窗是否关紧,也可摆一些绿色植物或障碍物在窗边,可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此外,小区物业要加强管理,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进行业主身份确认,避免让陌生人随意进出小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郎诚洁 周李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