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在我心中”文明行动今日启动,对于自家的后花园你最想说什么?
发布时间:2020-06-03 14:57:09 Wed  来源:杭州网

西湖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也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华文化、促进对外交流,展现杭州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努力打造西湖景区将“文明旅游标杆”。

6月3日,一年一度的“呵护西湖•共享美好”文明行动在湖滨六公园圣塘景区启动。“西湖在我心中”是这次的文明行动主题,七年如一日的文明行动,旨在通过社会各界的“万言万语”,集聚社会力量和公众智慧,不遗余力地改善提升西湖景区文明旅游综合素质。

image.png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悦,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翁文杰,杭州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宇焕,杭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李会学和景区文明督导员、志愿者代表一同出席了“西湖在我心中”文明行动启动仪式。

筑牢主人翁思想

热情待客自觉展示“西湖好形象”

保安、保洁、船工、管理员、讲解员、售票员、服务员、执法队员、……都是西湖边的一线人员。他们在西湖边工作,是服务游客的第一“门面”,也是西湖景区的“主人”。既然是“主人”,来客人了就得好好招待。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才能让每一次服务充满热情,给每一次辛劳带来力量。一声亲切的问候,一脸微笑相迎,对客人来说,或许这就是他心中最美的西湖。

image.png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发言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西子驿站”的朱文斌警官和南山路的保洁员李彦兵分享了自己的一线工作故事,讲述了自己对文明服务的理解。

image.png

“西子驿站”站长朱文斌警官演讲

image.png

杭州市政市容中心保洁人员李彦兵演讲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为西湖全体工作人员“点赞”鼓励。

他说:“希望西湖景区进一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创新活力,更好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游客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不断地散发出西湖风景名胜区文明的温度与力量,让西湖不仅是美丽的世界遗产地,更是杭州的城市文明家园。”

西湖景区将根据文博讲解、综合执法、景区管理、餐饮服务等行业要求,制定行业服务规范标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建立日常考核和举报监督机制。

每个人都是西湖的“家人”

请你一起来呵护它

西湖,在杭州人眼里,就好比是这座城市的“魂灵儿”,是自家的“后花园”。春天去喝杯鲜嫩嫩龙井,夏天去望一眼满湖荷花,秋天闻着桂花香喝茶休闲,冬天里踏雪赏梅。生活在西湖的惬意,是杭州人的骄傲和自豪。

image.png

“西子”驿站站点

为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也发起一个倡议——“西湖在我心中”,人人争做西湖的“家人”,请大家一起来呵护她、扮靓她,真正以“家人”的姿态,参与呵护西湖。

这些年来,西湖景区连续开展了以“呵护西湖·共享美好”为主题的系列文明旅游活动,不断创新全民参与的活动载体,积极推出西湖志愿者微笑服务亭、凤凰岗、守护五彩白堤等服务平台,文明辐射效应日渐凸显;景安巡逻队、“西湖捞哥”、女子巡逻队、以及勇救落水者的西子义警朱守省等文明典型不断涌现。

image.png

西湖女子巡逻队用歌声传递文明

西湖景区希望“家人”越来越多,呼吁大家通过“文明帮帮码”等平台积极参加到景区的文明志愿服务,加入到呵护西湖、共享美好的队伍中来。

有话请你说出来

西湖想听听你心里话

“西湖在我心中”文明活动启动后,一同发布的还有文明寄语征集和“我微笑,你拍照”活动。

作为西湖的“家人”,你对自家后花园有没有什么想说的美好祝福,或者,有没有哪一句文明口号,你觉得特别适合西湖景区的,都请你大声说出来。

微笑,是最美的表达。人性化的关怀、精细化的服务,能为西湖添辉,让游客感受温馨!杭州西湖管委会欢迎大家拍下西湖景区一线工作人员的笑容,将选出1000张笑脸进行集中展示。

从现在开始,将通过线上公开征集形式,向广大市民游客征集文明素质提升口号和笑容照片,请大家都参与进来。

image.png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公众号

想说的话、感动到你的笑脸,可以发到微信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留言专区,工作人员将在综合筛选后,选出最朗朗上口的文明口号、最真心实意的美好祝福、最真心的笑脸,以后你的心里话和你拍下的笑脸也许就会出现在西湖边的某一处景点里,快来参加吧!

作者:首席摄影记者 王川 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徐洁
6月3日,一年一度的“呵护西湖•共享美好”文明行动在湖滨六公园圣塘景区启动。“西湖在我心中”是这次的文明行动主题,七年如一日的文明行动,旨在通过社会各界的“万言万语”,集聚社会力量和公众智慧,不遗余力地改善提升西湖景区文明旅游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