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谎称未收到快递索赔成功后 改行做演员 演技太烂惹恼观众
发布时间:2020-06-05 08:01:33 Fri  来源:杭州网

5月29日下午,一名男子来到杭州富阳区常安镇大田村快递店大吵大闹,口口声声说要投诉快递店。

“快递丢了必须赔偿!”,还摆出一副据理力争的态度。

快递店老板孙某一边道歉一边解释,希望能够和平解决。但不管怎么沟通,这名顾客除了索要赔偿,其他的核查工作并不太配合。

无奈之下,快递店老板孙某只好打电话求助民警。

常安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圆通快递店。

经现场询问,男子姓曾,称购买了五个快递,其中一个快递是手机,现在丢失了。

民警裘金华要求其拿出手机查看购买记录和物流记录,其称已经删除了,并在手机上已经申请退款。

后民警再次询问丢失的手机是哪个网站购买的,需要核对细节,其愈发支支吾吾。民警裘金华感觉到,这事必定有蹊跷。于是将曾某带到派出所询问。

民警一边追问曾某整个快递遗失过程,其始终无法自圆其说。另一边,民警安排视频队员调取了快递店5月21日至5月29日的监控视频,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分析查看。不到一个小时,就发现曾某在5月24日领取快递的视频,视频中清晰可以看见曾某明明取走了五个快递。在铁的证据面前,曾某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谎称快递丢失进行诈骗的事实。

原来曾某是贵州人,5月初刚到富阳务工。因一下子找不到工作,生活费就快用完了。

曾某5月中旬来到富阳区常安镇,应聘进入了一家机械公司,但是新招录工人要第二个月才能领到工资。曾某在这边没有熟人,想到马上没钱了,就开始动歪脑筋想办法弄点生活费。

于是,曾某5月17日,在淘宝上购买了一件价值十几块钱的零食,待快递派件后,立即取走快递。本来事情已经了结,但是曾某却通过手机向淘宝商家以没有收到物品的理由申请了退款。因此,淘宝商家就联系快递公司对该遗失件进行处置。然后再去快递店投诉快递遗失,要求赔偿。

快递店查询显示快递确实已经送到店里,但店里确实找不到这个快递。因此根据规定,快递店就要向曾某退赔该购买该商品的十几块钱。这么简单就拿到了退款,尝到曾某准备干笔大的。

曾某又在5月20日淘宝“520”促销活动中购买了五件商品,其中一件商品是一只投屏手机,价值1399元人民币,其余四件商品价值较低。5月24日,五件商品陆续到达位于常安镇大田村的快递店。曾某前往快递店签收了快递,故意在签收的时候只填了两个快递单号,领取时间也故意写错,又立即开展了上一次的操作,不过这一次栽了。

曾某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一时贪念闹笑话,5月29日,曾某因诈骗的违法行为被富阳公安分局作出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防范建议:现在针对寄递业盗窃和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有很多是寄递业网点自身日常管理不规范造成的。因此,倡议寄递业网点一定要严格按照寄递业规范要求,通过开包验视、扫描领取、人证比对、监控覆盖等一系列硬件提升,保障自己的权益,避免让违法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唐晨炜  编辑:陈焕
男子谎称未收到快递索赔成功 尝到甜头后准备干笔大的 自导自演,把自己送进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