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春运开始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发布时间:2020-01-10 17:39:07 Fri  来源:杭州网

重点提示

春运首日 不系安全带现象突出

高速上超速、超员、违法变道、不系安全带等将被严查

2020年春节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因高校放假时段和春运时段高度重合,将面临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四流叠加”,客流压力较大,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春运第一天,上午10点15分,杭州网记者跟随交警来到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外进行例行检查。交警拦下两辆陕D牌照大客车,第一辆大客车上有个别乘客未系安全带,看到交警上车才匆忙系上,甚至有一位乘客未系安全带躺卧在座椅上。而第二辆大客车情况较好,乘客系带率为百分之百。

杭州高速交警例行检查

乘客看到交警检查匆忙系上安全带

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统计,春运第一天,辖区高速车流量在26万辆左右,通行情况良好,总体平稳有序。指挥中心接处警700余次,发生交通事故80起,全天共查处各类违法行800余起,其中现场查处500余起(未系安全带250起,占现场查处量的50%),非现场查处300余起(超速行驶240余起,占80%)。现场查处中,发现不系安全带现象比较突出。

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六大队交警吕杰嘱咐司乘人员:“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带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司机也有义务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此外,春运期间,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将以春节前返乡高峰和春节后回城高峰为重点时段,重点加强对“四大一小”车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车、重型货车、小型面包车)的拦截检查力度,严查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低速行驶、违法变道、疲劳驾驶、开车使用手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包括驾驶员以及车内前排、后排乘客)等违法行为。

作者:首席记者 徐可 记者 方建飞 沈艳 实习生 祝融融 通讯员 孙赫蒲 楼源 李亚 丁汇  编辑:陈焕
2020年的春运大幕昨日拉开。铁路出行:3秒即可刷脸进站,30秒临时身份证可自助办理;汽车客运:去往宁波、绍兴的旅客注意前往“南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