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春运开始 这些事你必须知道
发布时间:2020-01-10 17:39:07 Fri  来源:杭州网

汽车客运

去往宁波、绍兴的旅客注意前往“南临站”

为期40天的春运于今天(1月10日)拉开序幕。记者从杭州长运获悉,目前杭州五大客运站运营安全平稳,旅客购票乘车便捷,整体运输情况井然有序。

今天中午,记者在杭州汽车北站看到,已有不少旅客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了返乡之路。虽然以往多了不少人,但还没到人山人海的拥挤程度。

杭州汽车北站候车室等待候车的乘客

杭州长运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大数据预测,今年客流相对高峰期预计在1月11日-13日、18日-22日;最高峰期预计在1月21日(农历12月27日),除正班车外,计划投放加班运力2000班。

此外,目前旅客可以购买到1月23日前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始发的所有汽车票,1月24日(除夕)的汽车票提前10天预售。

杭州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简称“南临站”)(杭州网资料图)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汽车南站刚于去年7月份搬迁到秋涛路255号临时客运站(南临站),考虑到部分旅客对“南临站”地址不熟悉。今年春运期间,“南临站”推出了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即增派服务人员到就近地铁站做好最后“1.5公里”的服务引导工作,让旅客前往南站不走弯路。除了通过地铁1号线和4号线换乘公交可前往南站外,公交20、178、196、322、39、514、8202、1003可直达“二凉亭(南临站)”。

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临站”班车也有不少班车开往各地,省内以宁波、绍兴、金华、舟山、丽水等方向为主,以及省际的江苏连云港、江西德兴等站点。

作者:首席记者 徐可 记者 方建飞 沈艳 实习生 祝融融 通讯员 孙赫蒲 楼源 李亚 丁汇  编辑:陈焕
2020年的春运大幕昨日拉开。铁路出行:3秒即可刷脸进站,30秒临时身份证可自助办理;汽车客运:去往宁波、绍兴的旅客注意前往“南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