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喜!近300架无人机“点亮”西湖夜空,为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2019-10-06 23:15:00 Sun  来源:杭州网

10月6日晚,西湖景区平湖秋月水域上空,近300架无人机升上夜空,以西湖夜色为背景,灵动地变换着队形,组合成多种绚丽的图案,以科技、环保的光影形式,将西湖的自然人文呈现在夜空上方,“点亮”西湖夜空。

这场璀璨闪耀的表演,是无人机编队在西湖水域的首秀,西湖景区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安全研判。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人员楼刚说:“我们前期的创意和策划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精心选择了起飞(降落)及观景点,并向空管部门进行报备,为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夜间视觉盛宴”。

这场表演,可以让大家真切感受沉浸式夜文化的生动魅力,也能充分展现了西湖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别样风采。

楼刚说:“我们动用了近300架无人机,表演有10个画面,分为两部分,其一的主题为‘欢庆祖国生日’,其二是展现西湖美景”。

一只“白鸽”展翅,从西湖天地起飞而来,到达西湖上空后,无人机队列变化为“曲院风荷”“三潭印月”“断桥残雪”等古风古韵的“西湖十景”,仿若烟花般绽放在西湖上空,引沿湖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吸睛无数。

“我们希望可以诉说西湖的故事,让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楼刚说。

当“70”“♡ 你中国”在夜空中出现时,更是点燃了市民游客的激情,欢呼声此起彼伏,与熠熠生辉的夜景交相呼应,燃爆西湖。

来自上海的陈大爷说:“我是下午7点钟的动车回上海,但是听说晚上有无人机表演,我就退了票,让儿子先回去,自己留下来看,感觉非常震撼”。

来自江西的网红小主播钟姑娘通过视频直播,和她的粉丝朋友们分享了这场视觉盛宴,她说:“我是第一次来杭州,很幸运可以看到这场无人机表演,我也想把自己看到美景分享给不能亲自来现场的粉丝朋友,让他们也感受到无人机表演的魅力”。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胡珉珉  编辑:郑海云
​10月6日晚,西湖景区平湖秋月水域上空,近300架无人机升上夜空,以西湖夜色为背景,灵动地变换着队形,组合成多种绚丽的图案,以科技、环保的光影形式,将西湖的自然人文呈现在夜空上方,“点亮”西湖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