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兰溪红”走进杭州 好吃的杨梅来啦
发布时间:2020-06-07 12:48:47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6日,2020年“兰溪红”杨梅品牌发布杭州推介会在西湖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每年的6月是兰溪传统的杨梅节,自2005年开始,兰溪市人民政府每年举办兰溪杨梅节系列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6届,每年吸引游客约30万人次。杨梅已成为兰溪农业绿色高品质发展的金名片。

“世界杨梅出中国,中国杨梅看浙江”。兰溪位于浙江省中西部,地处钱塘江中游,金衢盆地北缘,素有水果之乡的美誉,尤以杨梅为著,栽培历史悠久,二千多年前的吴越时期就已开始人工栽培杨梅,至明清时期形成规模,一直以上市早、品质优而饮誉江南,全市现有杨梅面积近7万亩,产量约4万吨,年产值4亿元以上,形成了47省道兰浦沿线(云山街道、香溪镇、马涧镇、柏社乡)颇具特色的“五十里杨梅长廊”,是中国杨梅之乡、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县、浙江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发展区、浙江省中西部最大的杨梅主产区。

据悉,兰溪与浙江省农科院合作成立国际杨梅研究中心,聘请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等11位知名学者组建杨梅产业专家团队,从品种选育、栽培、深加工、贮运等方面为兰溪杨梅提供技术保障。在专家团队的帮助下,兰溪“陶奉源”杨梅汁采用先进的冷榨冷冻工艺,不添加任色素和香精,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杨梅的鲜味,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尝到杨梅的鲜甜。

杨梅“一日色变,二日味变,三日全变”,其保鲜贮运一直是个难点。今年,兰溪也对传统的包装进行了改良升级,推出充气防震包装和单粒精品双层防震包装,多重保护杨梅的娇嫩,同时联合京东、顺丰、跨越、邮政等四大速运快递企业,开展降本提速活动,将新鲜的兰溪杨梅第一时间送到杭州的消费者手中。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林观涵 沈旭辉  编辑:汤翀
6月6日,2020年“兰溪红”杨梅品牌发布杭州推介会在西湖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每年的6月是兰溪传统的杨梅节,自2005年开始,兰溪市人民政府每年举办兰溪杨梅节系列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6届,每年吸引游客约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