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吓人!一场发生在派出所的“抢钱大战”
发布时间:2020-06-05 13:02:38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3日上午,古荡派出所将1名辅警同志请上了大会前台,表扬其在平凡岗位上以敏锐“职”觉与热心举动替不相识的过路群众直接挽回损失约2.7万余元。

时间回到6月1日下午,一位神色凝重的肖女士来到古荡派出所接待大厅,稍显焦虑的四处张望。当班辅警朱云见状主动迎上去问她是否需要帮助。

“我刚接了北京公安来的电话,说我涉嫌洗钱,还批评教育我不保管好自已的个人信息,但是说我犯法了…”肖女士卡顿着说到。

“别担心,我们这是正规的公安机关,如有问题我们会为你查证。依你所说,你极可能接到了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电话…”朱云安慰道。

还没等朱云说完,肖女士却为对方辩解起来,说对方很关心自已,在处处替自已着想,尽力想着法子帮她解决问题…突然间冒出一句“他向我要验证码,我犹豫着也就发给他了”。

这时,朱云强制打断肖女士说话,让其查看帐户里的钱是否还在。肖女士照做,手机银行里余额显示正常。气氛略有缓和,但鉴于肖女士已将验证码转告对方,朱云催促其修改支付密码。

顷刻间,一场抢钱大战拉开序幕!

手机银行界面出现刷新,一条“90.00元”的扣款记录蹦出,紧接着一条“999.00元”扣款,又来一条“999.00元”扣款…此时,以另一种角度表达了时间就是金钱的含意。肖女士在朱云的指挥下快速移动手指修改密码,与对方隔着屏幕展开分秒必争的捍卫战。最终扣款信息停留在“6999.00元”。

为确保万无一失,得把卡上的余款转移出去,但是往往精神越紧张时偏偏想不到该由谁来收这笔钱。因支付额度受限,朱云帮助肖女士通过支付宝转账、购买余额宝理财、微信转账等形式转移了25000元。在转移最后一笔1856元时,因来不及与微信好友沟通,对方收钱后表现极为仗义,秉承无功不受禄原则,将1856元秒退,让人又急又气。

事后,肖女士心存余悸。离开前,民警郑皎剑向其系统的宣传了下防范诈骗常识,至此她恍然大悟。虽有部分损失,但因到派出所多问了几句,挽回了26856元这块大头,肖女士还挺兴奋。她对朱云很是感激,也牢牢记住了郑皎剑的话。

民警提醒:自已名下银行卡里的钱最安全,莫外转;刷单、兼职、投资高利,此等好事凭啥子轮到你,莫出手;某须有的洗钱、诈骗、贩毒等违法事,邻家派出所可还你清白身,莫恐慌!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杨熠  编辑:陈焕
时间就是金钱!一场发生在派出所的“抢钱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