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伤女友作秀“跳桥”还想让警察带话
发布时间:2020-06-07 17:16:50 Sun  来源:杭州网

2020年5月31日22时50分左右, 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小峰(化名)报警,称他在文海北路德胜高架上,现在要自杀。

民警王知秋不敢耽误,接警后立即出警赶到现场。

【“告诉她,我要死了。”】

民警见到小峰时,他正坐在高架的隔离网上,晃荡着他的双脚,有一下没一下地砸在隔离网上,而他的脚下距离十几米的地面上还有来往的车流。一不小心掉下去,不光小峰性命不保,而会造成大规模车祸,后果不堪设想。

“小伙子,上面太危险,有什么事下来你和我们讲?”周围环境嘈杂,民警只能吼着和小峰说话。民警一边和小峰交流,吸引他注意力,一边观察附近环境。隔离网太高了,一爬上去肯定就会被小峰发现,突然拉下来又怕伤到他。想要“突袭”救援,现场环境并不适合。民警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个救援方案又立即被自己否决,只能暂时稳住小峰。

小峰只对民警说:“我就希望你帮我打个电话,打给我女朋友,告诉她我要死了。”

除此之外,小峰不愿意再和民警交流。民警现场拨打了小峰提供的电话,无人接听。

民警只能继续和小峰说着话,同时与指挥室联系请求消防、PTU、医院支援。

【“真的?你带我去见她?”】

很快,派出所值班领导阮栋带领增援赶至现场,PTU、医院也到达现场支援。

小峰还是坐在高高的隔离网上,面对围着他的一群人不为所动。阮栋仰着头,尝试性地与小峰交流,说了一圈口干舌燥都没能让小峰有所反应。

现场已僵持了差不多40多分钟,小峰还是没有任何想要下来的意思。周围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的声音不停地鸣响着,靠近隔离网一侧的道路已经堵塞。民警不停地拨打小峰女友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看来还是要从小峰女朋友着手,可是他女朋友目前又联系不上。阮栋对小峰说:“你看这里只有一群大老爷们围着你,你女朋友也看不到。你知道女朋友住哪里吗?你下来,我带你去找她。”

听到这,小峰突然有了反应,反问道:“真的吗?你真的带我去?”

一看这话题有戏,阮栋立马乘胜追击,再三保证到只要他下来,立刻就带他去找女朋友。

23点45分左右,小峰终于愿意下来了。阮栋和出警民警一起上前,帮助小峰安全地从高架隔离网上下来。

【“我要回家睡觉。”】

小峰身上带着明显的酒气,民警先带着小峰回所里醒酒,同时继续帮助小峰联系其女友。

0点左右,民警终于打通了小峰女友小依(化名)的电话,不过接起电话的不是小依,而是小依的母亲。小依母亲告诉民警,小依和小峰因为吵架动了手,小依还受伤了,目前被她接回了贵州老家。小依不愿接小峰的电话,也不愿意接民警的电话,她不想再见到小峰了。

民警对小峰进行了批评教育。过了二十几分钟,也许是酒醒地差不多了,刚开始执意要见女友的小峰松了口,表示也不想再见女友了。

小峰突然就站起来往外走,民警怕他再轻生,忙紧张地拦住他问干嘛去。

小峰回到:“我回去睡觉。”

民警还是不放心,表示送他回去。之后,民警开着警车,送小峰回了工作单位的宿舍,将事情告知了单位负责人及同事,并叮嘱他们时刻注意小峰的状态。小峰也向民警表示不会再有轻生的念头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何俊霄  编辑:汤翀
2020年5月31日22时50分左右, 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小峰(化名)报警,称他在文海北路德胜高架上,现在要自杀。民警王知秋不敢耽误,接警后立即出警赶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