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神秘黑科技走进杭州大剧院 防疫消杀更快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07 12:48:4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大剧院里话剧、戏剧、音乐剧常见,但是黑科技不常见。6月6日晚,某神秘“黑科技”现身杭州大剧院歌剧院,给现场观众和演职人员带来非比寻常的剧场体验。

历经数月的全民防疫攻坚战,我国疫情防控态势日益好转,各地文娱演出场所逐渐有序恢复开放。因疫情沉寂了百余天的杭州大剧院终于奏响了全面复演的回归号角,观众们期待已久的演出团体也陆续回到舞台。

6月6日晚8时,杭州大剧院当晚第一场音乐会完美结束,余音绕梁间,几位身穿灰色工作服的人员推着三台设备进入剧院,引得观众频频驻足,好奇不已。杭州网记者了解到,该设备系某科技公司新型杀菌机器人。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观众及演职人员的身体健康与场所空气安全,使观众们能够安心欣赏演出,杭州大剧院特邀其前来为剧场进行全面消杀服务。

短暂的十几分钟演出间隔时间内,这台神奇的设备已经完成了剧场的全方位防疫消杀工作。记者和候场观众们都感到不可思议,赞叹声不绝于耳——

“有了这台机器人,剧院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就轻松多了。”

“太方便了,我们看演出也更加放心!”

……

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为观众解惑——“它是通过高频脉冲强光进行杀菌消毒的,能够有效杀灭细菌和病毒。像歌剧院这么大的一个空间,我们三台设备同时工作,十分钟左右就能完成,并且环保安全,不会产生任何有害残留物。”

抗“疫”战也是科技战。后疫情时代,防疫消杀工作已成为常态化,杀菌“黑科技”不仅是疫情的催生物,更是企业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体现,将高科技真正应用到更多的日常需求当中,来日可期。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汤翀
大剧院里话剧、戏剧、音乐剧常见,但是黑科技不常见。6月6日晚,某神秘“黑科技”现身杭州大剧院歌剧院,给现场观众和演职人员带来非比寻常的剧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