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杭州国际戏剧节开票!来看看都有哪些好戏!
发布时间:2019-08-15 10:02:14 Thu  来源:杭州网

比利时零点剧团《被遗忘的归于尘土》

提起切尔诺贝利,大家都不会陌生。史无前例的毁灭性的核灾难,及其背后交织的两极格局下的强权斗争,足以载入历史课本。而《被遗忘的归于尘土》灵感正是源自举世震惊的人类巨大灾难——切尔诺贝利事故的发生,而其可贵之处在于,此剧由剧团成员亲自走访灾难幸存者及其后代的记录创作而成。

被誉为一直处于艺术之颠的零点剧团,成立近30年。剧团创作的多部作品在国际上获得过包括表演奖、舞美奖、剧目奖等众多奖项。《被遗忘的归于尘土》由比利时新闻奖推选,获得2018年最佳表演奖和2017-2018最佳媒体展示奖。

《被遗忘的归于尘土》是一部非常美丽的诗意作品,演员通过操纵木偶,运用视频影像,娓娓道来一个被遗忘的人口的记忆和未来。

《骚动》1500本书打造的舞台布景

《骚动》源于意大利浪漫主义诗人贾科莫·莱尔帕尔迪的作品和日记。演员们用舞蹈、表演、音乐和诗,以19世纪诗人的话语来表达21世纪的爱、死亡与文明的困局。

《骚动》是一次激进的戏剧实验,抛弃了照明设计与机械声效,唯一的表现工具就是诗人的语言和演员的身体,连演出过程中的音效和音乐也是即兴随机的。《骚动》的舞台上散落着1500本书,男女演员在书堆上交谈、追逐、舞蹈、沉思,所有的表演都像是生长在这些书上面,很奇妙。

《谬小姐》最期待的肢体舞台

刚从阿维尼翁戏剧节凯旋的《谬小姐》,在2018年首演于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同时成为获选进入“直通阿维尼翁”单元的剧目。《谬小姐》讲述“那天下午发生的故事”,探讨记忆的偏差。时间、地点、天气,每一个微小的变化都能把回忆扰乱,而肢体就成为了最值得信赖的载体。

《谬小姐》的呈现化繁为简:三位表演者、两把椅子、一面背景墙,还有台侧隐匿在昏暗灯光中的音乐人。不枯燥的重复表述,微妙偏差的巧妙呈现,即兴肢体的控制,现场音乐的配合,“谬”的意味逐渐显露,弥漫舞台,渗入剧场的每个角落。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胡云津  编辑:徐洁
19天,6大板块,杭州10个空间,6个国家和地区的24台剧目共35场演出,第八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将于2019年9月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