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严!浙江高校返校 :重点地区人群未经检测不进校、检测不合格不进校
发布时间:2020-04-27 16:19:23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6号起,浙江省的高校陆续开学,由于高校的师生是来自全国各地流动性很大,引发了一部分家长和学生对于校园防疫安全的担心,如何确保高校顺利安全的开学?大学生可不可以申请暂不返校?针对这一系列问题,4月27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回答。

陈峰表示,组织高校有序错峰的开学是浙江省组织各方面专家和师生代表,经过多轮的综合研判后,做出的决策。

昨天是高校开学的第一天,浙江省有9所高校共计650076名学生返校。按照计划,今天还有9000多名学生报到;5月假期之前大概有10万名大学生返校;5月假期期间,大概有8万余名大学生返校;假期后,再有剩下的85万余名学生返校。

据悉,为了迎接开学,各高校都做了严之又严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放心的科学环境。因为高校的学生来源比较广,整个大学城中外省籍的学生,大概有32.5万人。要确保开学安全,必须从源头管起,确保每一名学生都是健康的。为此浙江省通过健康码等质控手段,已经对所有师生的健康状况做了长时间的排摸、跟踪,对学生健康的状况和底数是清晰的。

同时按照浙江省防控办的部署,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开展了全覆盖的实验室核酸和血清检测,要求未经检测不进校,检测不合格,不进校。

各高校对开学后的日常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工作,也制定了详细的方案。许多高校自主开发了入校码或者通行码,建立了学生离校的申报制度,动态掌握师生的健康和出行状况。高校所采取的一系列管理措施,都是为了共同打好校园疫情的狙击战,努力创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积极配合,家长能够理解支持。

对于学生可不可以因为疫情的原因来申请暂不返校?

陈峰表示,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应该抓住最有利的时间、最有利的条件,勤奋学习,才能够厚积薄发,为将来创造更多的成长成才的空间。全省各高校已经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于因为各种原因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各高校也将秉持包容的态度,必须请假。同时学校将为请假的学生继续提供远程教学辅导和其他的关心关爱工作,帮助他们能够同步跟上教学的节奏,顺利完成学习计划。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
4月26号起,浙江省的高校陆续开学,由于高校的师生是来自全国各地流动性很大,引发了一部分家长和学生对于校园防疫安全的担心,如何确保高校顺利安全的开学?大学生可不可以申请暂不返校?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