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天子岭“城市清洁师”的酷暑日常:与炙烤恶臭相伴 日均填埋垃圾4500吨
发布时间:2019-08-07 20:24:44 Wed  来源:杭州网

解决城市垃圾“出口”问题,近年来有了多元化的处理路径。

8月1日,新修订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经投票表决通过,今后,这个刚性约束的法律法规将补齐垃圾分类工作中最短的一块短板。

此外,通过源头减量、九峰焚烧、餐厨和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等措施,天子岭垃圾填埋场日均填埋量从2017年的6655吨下降为2018年的4545吨,下降31%左右。天子岭垃圾填埋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未来,杭州还将启用杭州临江环境能源工程项目和多个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项目,更多垃圾可以实现资源化,垃圾分类现在是全市的重点工作,如果每个人能够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并做好垃圾分类,那不仅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也是为这座城市作贡献。”

作者:记者 文/郑媛 图/王川  编辑:徐洁
8月6日,杭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接连38℃+的高温天气下,天子岭垃圾填埋场上,有这么一群“不怕热”的人,每天“全副武装”在垃圾场上工作9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