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波暴雨来得有点猛!双休日雨雨雨终于按下暂停键
发布时间:2019-06-21 18:42:27 Fri  来源:杭州网

夏至已到

雨水预计三日后再次到达

不过好在,目前雨带已明显南压减弱,杭州市气象台已经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里起,北部县市雨水渐止!双休日到24日前期将有降雨间歇。

杭州市区明天阴到多云,后天多云!好久不见的阳光即将重新登场,不过还不能太掉以轻心,南部县市的雨还在持续,今天夜里南部县市的局部仍有大到暴雨,周六才能逐渐雨止。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夏至节气。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达到地球的最北端,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民间有“吃过夏至面,一天短一线”的说法。

此节气代表炎热夏天到来,但还不到最热。对杭州来说,夏至的最显著特点是降水集中,记者从气象专家了解到,本月25日前后还会有新的降雨过程。

前期降水偏多,土壤趋于饱和,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风险等级高,大家需要特别注意加强防范。

作者:记者 许佳炜 方建飞 郑媛 沈艳 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钱凌芸 范益黔 刘静 方明君 李海宽 丁波杰  编辑:徐洁
今天下午,杭州主城区雨水小了很多,变得有点淅淅沥沥。但杭州各地各部门还在严阵以待,杭州网记者汇集了各地抗洪救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