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波暴雨来得有点猛!双休日雨雨雨终于按下暂停键
发布时间:2019-06-21 18:42:27 Fri  来源:杭州网

这几天,“铲车哥”成了“网红”

人人都是沙包哥、铁锹哥、堵漏哥

在强降雨过程中,各方抢险力量也在不断汇集当中。

此前,因为在大雨中一铲车救了几十个群众,桐庐陈楠街道22年党龄的查伟覃成了“网红”。

图片来源:桐庐宣传部视频

当天早上9点左右,查伟覃开着铲车正要去接几位工友。回来的路上,经过旧县街道的鸿儒村时,他看到有几个村民在向他招手。

“我当时想着,铲车可以临时站人啊,能早点把他们带走,也免得被洪水困住。于是,我就让他们上车,送他们过去。”一路开一路载,后来车斗里一共装下了两位工友和三四名被困的村民。

听说很多网友都在为他点赞,他一直不停地说:“这真的没什么的,我遇上了这事,能帮一把就要帮一把。”

桐庐合村乡乡村干部助养殖户疏通管道

桐庐钟山乡组织人员到到受灾企业帮助开展抗洪抢险

突破辖区界限,党员积极合作抗洪也在上演一幕幕令人感动的事。今天(6月21日)上午,位于建德市乾潭镇安仁村320国道旁的水管堵塞,排水不畅,导致雨水大量涌出,漫入之接壤的富春江镇芝厦村村民家中。

闻讯赶来的芝厦村党员干部立刻化身“沙包哥”,一方面组织力量装沙袋,开展抢险工作,一方面联系安仁村村干部,联合防汛抗洪,并调来挖机,将影响排水的多处绿化带进行挖除,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记者 许佳炜 方建飞 郑媛 沈艳 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钱凌芸 范益黔 刘静 方明君 李海宽 丁波杰  编辑:徐洁
今天下午,杭州主城区雨水小了很多,变得有点淅淅沥沥。但杭州各地各部门还在严阵以待,杭州网记者汇集了各地抗洪救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