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波暴雨来得有点猛!双休日雨雨雨终于按下暂停键
发布时间:2019-06-21 18:42:27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本月17日官宣杭州入梅,到今天(6月21日)已经是第五天了,这雨也哗啦啦的下了五天,仿佛梅雨季,下雨才是正经事一般……

今天下午,杭州主城区雨水小了很多,变得有点淅淅沥沥。但杭州各地各部门还在严阵以待,杭州网记者汇集了各地抗洪救灾的情况。

水情方面

全市单站雨量最大达232.0毫米

桐庐单天破60年降雨记录

6月21日7时至16时全市平均面雨量37.4毫米,其中桐庐56.8毫米、富阳41.0毫米、淳安39.6毫米、临安36.6毫米、余杭34.3毫米、建德30.3毫米、萧山22.0毫米、杭州城区21.3毫米;单站最大降雨量为淳安县瑶山云溪水库103.5毫米。

自17日入梅以来全市累计平均面雨量164.2毫米,其中桐庐县平均面雨量达229.7毫米,全市单站最大降雨量为临安区清凉峰昱岭关站318.0毫米。

在入梅第三天,桐庐城区日雨量达159.0毫米,创195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历史最大日雨量153.4毫米,发生在1970年6月25日)。

公路交通方面

4条普通国省道、30条县乡道通行受阻

公路部门已投入抢修人员800余次

雨一直下,对交通运输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目前,杭州市辖区内高速公路除G2501绕城高速限行“两客一危”外,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305省道富衢州线连接线、208省道元川桥、208省道K55+100、209省道部分路段等4条普通国省道,及30条县乡道因泥石流或积水影响交通通行受阻,交通公路部门正全力抢通中。

昌化公路段清理倒上线坍方和大石头

截至6月21日16时,杭州交通公路部门已投入抢险人员800余人次,应急车辆350余辆次,设置标志标牌400余块,草包两千余只。

杭州交通部门还对在库应急抢险物资进行了全面盘点和补充,保障各类防汛物资储备充足。目前,全市公路系统共投入组成2790名应急抢险人员,准备装载机67台,挖掘机22台,吊车12辆,自卸车158辆,拖车74辆,随时可投入到应急抢险中。

杭州高速路政正在加强隐患排查

路政部门与交警等多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实现路况信息第一时间互通。

作者:记者 许佳炜 方建飞 郑媛 沈艳 实习生 陈培 通讯员 钱凌芸 范益黔 刘静 方明君 李海宽 丁波杰  编辑:徐洁
今天下午,杭州主城区雨水小了很多,变得有点淅淅沥沥。但杭州各地各部门还在严阵以待,杭州网记者汇集了各地抗洪救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