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杭州市暨拱墅区“公益嘉年华”今日温暖启幕
发布时间:2018-10-27 15:40:5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7日,杭州市暨拱墅区社会组织“公益嘉年华”活动在杭州市拱墅区运河广场举行。全市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公益慈善达人代表等汇聚一堂,向大众展现一场大型互动公益盛宴。

活动现场,全市各界社会组织、志愿者以及公益慈善达人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参与到这场为爱而生的公益盛宴中来。

“无界联动”为公益带来力量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公益嘉年华活动以“无界联动 赋能公益”为主题,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核心,更加注重联动更多的社会主体、社会人士参与公益事业,进一步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鼓励社会组织真正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共同助推文明和谐社会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首次以运河文化为背景,聚焦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探索公益文化、群众公益认知、公益力量传播、公益事业发展的新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人人参与带动处处公益

活动现场设置了儿童区、老年区、健康区、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区、都市圈社会组织展示区、益在服务区、新文化新公益区和公益互动区八大板块,主要有公益倡议、公益力量、公益热点、公益互动、公益成果五个主题,具体包括公众参与公益号召手印墙、信用承诺墙、2018公益热点话题展示、公益文化趣味互动、运河文脉文化公益体验等内容,受邀参与的各类社会组织近百家,活动的多样性吸引着公众更多地参与到公益互动、公益体验中来。

为老人免费理发的小伙子小吴已经是第二年参加拱墅区的公益嘉年华活动了,小吴说:“他们就像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看着老人家开心自己也就开心了。”

此外,本次“公益嘉年华”活动还对在传播公益精神、践行公益理念、开展公益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的品牌社会组织、品牌公益服务项目和社会组织领军人才进行了表彰。

本次“公益嘉年华”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公益慈善事业的关注度、参与度和认知度,还在公益互动体验中带动公众参与其中。为进一步打造杭城公益建设,激发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的活力,迈出了代表性的一步。

 

作者:见习记者 夏煌磊 颜君如 通讯员 徐青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