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运河畔“高甜”时刻 2019大运河·湖墅婚典甜蜜启幕
发布时间:2019-11-08 18:47:05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以运河为媒,以天地为证,一壶喜酒,永结同心。又是一年金秋,运河边的这场文化喜事—第七届大运河·湖墅婚典如约而至。

本届大运河·湖墅婚典,以“爱你,大运河十二时辰”为主题。爱你,爱的既是携手人生路的伴侣,也是流淌千年日日新的运河,既是在每一个时辰对爱人的表白,也是爱运河的每一个时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恋上运河。也正是这些生活和工作在这里的人,以及越来越多爱着运河的人,书写着运河的瑰丽,增添了运河的底蕴。今天,十对新人,在天光云影、画桥水阁的见证下,举办了一场独具运河民俗风的婚礼。

他们中有守护百姓健康的白衣天使,有耕耘在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有深入社区服务居民的社工,也有创新创业在大运河畔的创客。他们是拱墅众多勤业向善的年轻人的缩影,他们创造了运河边的幸福生活,也在这座城市收获了爱。

刘凯和方广静是大学同学,因为志趣相投,两人毕业后就一起从安徽来到杭州求职,最后以优异的成绩一同考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为一名真正的护士。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这样的夫妻档双职工其实并不少,往年的大运河·湖墅婚典,该院就曾有过夫妻档参加。今年,刘凯和方广静也报名了,“希望能在她喜欢的大运河畔,留下我们一生难忘的回忆。”刘凯说。

王颖娇从小就生活在运河畔,小学和初中都在拱宸桥附近读书。大学毕业之后,王颖娇又回到了运河畔。现在,她是杭州地铁5号线善贤站的值班站长,看到了大运河·湖墅婚典的举办消息,第一时间就填写了报名表。

原来,王颖娇曾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参加过大运河婚典,那些美好的时刻让她感动不已。“每每从她口中听到对运河婚典的描述,总能感受到她对新人的那一份羡慕,今年我希望她也能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以大运河为证,做我美丽的新娘。”丈夫少奇说道。

这次婚典仍然是中式婚礼,整个流程包括花驿待嫁、幸福走运、富义娶亲、香积祈祷、禧堂喜宴、同船百年。特别的是,在保留前六届经典环节的基础上,今年婚典将历史的厚重感融入古典之美,以传统婚礼传统习俗为切入点,展示中华传统历史文化,共同见证、创造、弘扬运河文化之美。

此外,婚典现场还设有非遗集市,展示集民俗传统文化、匠人手作精神的各式非物质文化传承,结合湖墅八景,给来到现场的观众和游客带来一场穿越运河湖墅古今、感受传统文化的微醺。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