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专家免费鉴宝 2019秋季国际(杭州)文物古玩艺术品交流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8 18:53:1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8日上午,杭州市拍卖行签约仪式暨2019秋季国际(杭州)文物古玩艺术品交流博览会开幕式在浙江展览馆正式举行,来自收藏界、艺术界、媒体界的数百位参会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重组后的杭州市拍卖行谱写新的篇章。

新的市场需求和文化产业的振兴,需要为老字号企业注入新的动能。现场杭州实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杭州供销集团、杭州晨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对杭州市拍卖行进行合作经营,此次签约,是三方战略联盟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杭州文广集团艺术品项目在经营发展的实践中又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签约仪式后,2019秋季国际(杭州)文物古玩艺术品交流博览会如约进行。现场共设置了古董文玩展区、专场拍卖区和专家鉴宝区。本届文博会邀请到全国几十家国有文物商店和数百家国内外艺术品参展商汇聚杭州,规模、展期、宣传、活动、服务等全面升级,包括瓷器、玉器、翡翠、字画等大量藏品精彩亮相。现场杭州文物公司的专家免费鉴宝,著名书画家现场创作,让大家在了解古玩收藏的同时,近距离接触书画艺术,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邀请行业爱好者共同参与。

现场还举行第七届文广雅集活动,邀请来自西泠书画院、杭州文广艺术中心的多位知名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以翰墨丹青会友,让藏友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续,在品味古玩、欣赏书画的同时,了解背后的历史文化知识,共同感知中国传统艺术之美。

11月7日-9日,将延续往届传统,继续同步举办“杭州文物公司专场拍卖会”,两百多件精选拍品亮相,拍卖范围包括名家书画、玉器翡翠、古代瓷器和文房雅玩等。在此次拍卖上,不少精品器物为首次露面,届时在紧张刺激的拍卖会上,希望藏友能有缘结佳品。同时,还开通网上参拍活动,不能来现场的藏友们一样可以通过网络,淘到物美价优的宝贝。

此外,这次文博会继续开设“民间鉴宝区”,11月8日-10日,现场杭州文物公司玉器、瓷器、书画等类别的专家鉴定团队将到场为市民开展免费鉴宝活动,鉴宝活动将延续文博会三天。

11月9日上午10:30,“虹霓幻色 清早期颜色釉展”暨“清早期颜色釉鉴赏”专题讲座。通过60件精美瓷器系统展示清早期民窑颜色釉瓷器的总体面貌。同时将举办相关讲座介绍清早期颜色釉瓷器的发展脉络、主要品种和鉴赏要点。此次专题展机会难得,喜爱颜色釉瓷器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