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守望新年——浙图新年诗歌音乐会奏响
发布时间:2018-12-31 14:31:3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有趣的童诗、动人的朗诵、优美的歌声,还有经典的配音秀,12月30日,大家相聚在浙江图书馆,《小童话》《树叶小耳朵》《我喜欢你狐狸》……伴随着童话般的声音响起,一场主题为“声声不息”的新年诗歌音乐会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新年诗歌音乐会由浙江图书馆、杭州市总工会、和浙江省朗诵协会联合主办。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白居易到苏东坡,‘春来江水绿如蓝’和‘水光潋滟晴方好’早已成为杭州名片;从张岱到戴望舒,‘西湖梦寻’和‘江南雨巷’都是诗人在杭州留下的脚印。杭州从来都是一座诗歌之城,自古以来都浸染着诗歌的缱绻余香。”

近年来,浙江图书馆每年都会举办多场朗诵活动,图书馆俨然已成为诗歌爱好者的天堂。而杭州市总工会新开设的职工朗读学堂也引起了全市朗诵爱好者的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新年诗歌音乐会也同样吸引了杭城职工的热捧,报名微信发布没多久,就收到了近400余人的报名信息。

据了解,本次诗歌音乐会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是“声音的童话”,让诗歌带我们回到快乐的童年时光。第二篇章是“声音的对话”,用诗歌来表达平时我们无法言表的声音。第三篇章是“声音的回忆”,用熟悉的声音带我们重温经典的影视作品。第四篇章是“声声不息”,让观众用声音畅想未来。每一个篇章以诗歌为主,配以音乐,以全新方式演绎本次新年诗歌音乐会。

“我们希望所有人在慵常的生活中不忘诗歌,不忘远方,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职工心中有这座城市的品格与内涵。”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市总工会都非常重视提升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由此不断探索丰富职工文体活动的新载体新平台。这次邀约广大职工们带着家人以诗歌音乐会的形式来跨年,对于工会和职工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我们以诗歌的方式来作别2018,用诗意去迎接新的一年。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谢贝妮、韩晓云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