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临安航区首个规范化旅游码头初具雏形
发布时间:2019-11-05 17:48:17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随着青山湖圣鹤码头2艘30米钢制趸船和码头主体结构顺利完成连接,杭州临安航区将迎来了首个规范化旅游码头。

即将完工的临安青山湖圣鹤码头

圣鹤码头位于临安区锦城街道泥山湾村,作为青山湖旅游开发的配套设施,共建设有3个100客画舫泊位和6个10客快艇泊位,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设计船舶荷载为100吨级游船,工程预算462.7万元。

据悉,圣鹤码头建成之后,预测年客流量将达到15万人次,作为青山湖旅游游客的重要接待点,将成为湖区向外界展示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

作为临安航区重要水上交通设施,规范化的旅游码头在水上旅游发展过程当中不可或缺。近年来,随着水上旅游的发展,游客量不断增加,原有的上下客基础设施已无法满足安全要求和功能需要,但由于缺乏统一的规划,临安航区一直未建有规范化码头,青山湖圣鹤码头的建成将改变这一现状,成为临安航区首个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建造的规范化码头。

圣鹤码头的建成,也将为航区其他码头的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未来将和青山湖环湖绿道、杭临城际铁路一同助力青山湖旅游发展,为临安区“全域景区”化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通讯员 陈杰 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近日,随着青山湖圣鹤码头2艘30米钢制趸船和码头主体结构顺利完成连接,杭州临安航区将迎来了首个规范化旅游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