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COSPLAY文化节陪你打破次元壁动漫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8-12-31 14:29:0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们就要和2018年说再见了。回望过去的一年,杭州这座城市始终被二次元的快乐和幸福包围着。春季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秋季的淘宝造物节,穿行地下的动漫地铁专列,环绕西湖边的动漫公交车,杭州这座“动漫之都”整年都浸润在动漫的氛围中。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杭州历经6年打造的另一动漫品牌活动——中国(杭州)COSPLAY文化节在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亮相

本届文化节是一场针对二次元人群精心打造的品牌跨年活动,包括展会、音乐会、互动活动和COSPLAY赛事等内容组成,聚集众多知名IP品牌,创新RPG展会模式,融入大量互动活动,努力打造COSPLAY爱好者和漫迷的专属节日,让动漫节在杭州永不落幕。中国(杭州)COSPLAY文化节市节展办指导,杭州中国国际动漫节会展有限公司主办。

动漫节永不落幕 二次元融入生活

COSPLAY文化节再升级

今年,杭州建设“动漫之都”、打造“永不落幕动漫节”的步伐更进一步,进一步建设城市动漫特色文化,进一步通过资源整合,以“动漫生活化、生活快乐化”的理念,加强城市景观动漫塑造,持续开展动漫类相关活动,营造良好城市动漫氛围,推动动漫文化融入城市、融入生活。

中国(杭州)COSPLAY文化节作为下半年的重要动漫活动,历经六年,深受动漫爱好者欢迎。本届文化节以创造二次元文化线下PARTY为目标,策划实施动漫游戏节目秀、现场音乐会、同人作品展示、主题舞台剧等特色活动,做好城市动漫氛围营造,给COSPLAY社团提供展示平台,给COSPLAY爱好者及漫迷提供无障碍交流场所,给动漫游戏企业创造与用户零距离互动机会,让杭州的动漫爱好者们有不一样的跨年体验。

杭州cosplay文化节承办方、小丑鱼文化负责人盛鹏锋告诉记者,“在杭州,每年的五月份都能感受到一场动漫盛会,接下来我们在上半年的基础上,下半年会陆续跟大家推出这个中国(杭州)COSPLAY文化节,参与文化节部分的人群其实会更加有针对性,他们这些二次元人群其实在感知动漫、感受动漫过程中的诉求是很常规的。我们这次文化节也是在往年的基础上做了升级,增加了音乐会跟展会的内容。”

COSPLAY文化节摄影区

COSPLAY文化节摄影区

大咖云集好看好玩

让你从“游客”变“头号玩家” 

本届文化节设立了电魂、逆水寒、秦时明月、狐妖小红娘、悠窝窝、不良人、仙剑奇侠传、美盛、艾漫等知名IP官方展区,不仅产品方参与互动,还将有近百家二次元同人商家现场设展,打造动漫展会新体验。

往年逛漫展,漫迷们往往醉心于逛,缺乏一些互动体验。今年,贴心的主办方打破了以往逛展的常态,新增了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的线下“类RPG GAME”交互体验活动——我们的奇妙世界(Wonder World)。

“Wonder World”将设置展会世界观,根据世界观设定,构建大型互动任务体系,用故事和游戏任务去串联现场观众、展商、嘉宾、NPC等展会各方参与者,让大家无缝交互,营造有别于传统漫展形式的新玩法,让“游客”变成“玩家”,从“逛展”变“玩展”,让“参与者”做文化节的“头号玩家”。当然了,展会还设置了漫迷们都喜欢的唱见、舞见的舞台表演及知名Coser的签售、互动摄影等环节。

漫迷们千万不要错过一年一度的二次元盛会,换上你喜欢的衣服,扮起你喜欢的角色,准备好一场跨次元的穿越吧。二次元世界已经吹响年末狂欢的集结号,就等你的到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