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于11月9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4 17:05: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日(11月4日),杭州网记者从市委人才办获悉,这个金秋,杭州将再度与天下英才相逢——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于11月9日—24日在杭举行。至此,这个汇集国内外智力资源、广聚天下英才的人才活动平台将迎来第11个年头。

开幕在即,今年的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筹备情况如何?大会有哪些安排?一起提前看看。

据介绍,11月9日的主会场设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届时将有5.5万余名各类人才参加大会活动。目前已确认参会的有,诺奖获得者及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39名,非华裔外籍人才113名;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2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32个外国专家组织以及867名留学人员携1200多个高质量项目参会洽谈,2500余家企业参会设展。

大会活动也是丰富多彩。11月9日开幕当天,主会场就将推出海外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国际数字经济人才论坛、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等16项重磅活动。

其中,海外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将邀请知名大学、科研院所、高端非华裔外国专家组织、人才中介和国际猎头、海外留学人员社团组织以及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非华裔外籍人才设展展示技术成果和创新创业项目,与各引智机构、企事业单位、产业平台进行洽谈对接。

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将组织长三角地区城市500强企业、上市公司、重点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平台1500家单位设展招聘,重点推出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岗位3万余个,阿里巴巴、华为、海康威视、吉利集团、浙江大学、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之江实验室等名企名校也设展招才。目前,预约参会的全国182所名校的毕业生和社会人才研究生学历达79.5%。

另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中科院院士举办以高中生为主要受众的院士讲堂,组织我市部分重点高中师生参加。邀请中科院博士实地考察对接,为我市中小型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大会期间,杭州各地各单位也将专门举办一系列活动。比如,浙江大学举办健康中国——第二届哈佛医院管理论坛、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国际论坛、中国自动化大会;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联合举办浙江省“数字经济”国际青年人才论坛分论坛等活动。阿里巴巴等企业将举办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第三届世界生命科学大会等活动。杭州各区、县(市)还将举办14场分会场活动,海内外人才实地考察创业环境、进行项目对接。11月12日起,参加大会的人才将赴省内各地开展对接交流。

作者:记者 颜君如  编辑:李建刚
这个金秋,杭州将再度与天下英才相逢——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将于11月9日—24日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