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二绕”工程土建进入尾声 2020年将实现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9-11-05 17:41:5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5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联络线段2标现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龙门吊拆卸坠落应急救援演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杭州“二绕”将在2020年实现全线贯通。

早在2007年,杭州、绍兴、嘉兴、湖州四市就已确立建设杭州都市经济圈,并着手研究既能便捷连接经济圈内各中心城市及节点,又具有杭州绕越城市功能的高速公路通道。随后,四市区同编制《杭州都市经济圈综合交通规划》,并正式命名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即杭州“二绕”)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全长50.8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作为杭州“二绕”的一部分,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也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还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都备受市民关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杭州“二绕”各标段建设的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百日攻坚号角早已吹响,建设形势一片火热。

省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指挥部副总指挥程义表示:“虽然项目进入收尾阶段,但是安全意识仍然要加强,这也是此次演练的主要目的,为项目作业人员敲响安全警钟,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安全生产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作为亚运会的重点配套工程,截至10月25日,项目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总体形象进度达69.19%。后续,将进行机电、房建、绿化等方面的建设。整个路段,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此外,记者了解到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绍段也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这就意味着,杭州“二绕”将于2020年实现全线通车。届时,将有限缓解绕城高速的拥堵情况。同时,对打造“畅通浙江”和实现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吴潇萍 新林 亚京 高施倩  编辑:徐洁
11月5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联络线段2标现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龙门吊拆卸坠落应急救援演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杭州“二绕”将在2020年实现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