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工商大学“暖心工程”送关爱 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发布时间:2019-11-05 17:47:4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节假日出行,在校门口就能坐上回家乡的直通车;去图书馆忘带卡,刷完脸就能进门;考前复习有困难,有“多对一”的学习帮扶小组来跟进;教学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出口带宽从1G提升到3.5G……这是浙江工商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不断落实的“暖心工程”。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走访学生寝室

在走访过程中,就读于新闻专业的朱艳艳向学校方面反应,希望学校能够成立一个新闻和广告专业的摄影工作室,减轻学生对于昂贵摄影器材的负担。校长陈寿灿随即表示,摄影工作室正在完善,摄影器材也在添置,无人机设备,将会请资产处落实解决。

“陈校长和我们围坐在一起,挨个询问我们学习生活情况,和我们的聊天时候像长辈一样亲切,实在太暖心了!”厉仪是浙江工商大学大二广告专业的学生,听到校长明确的回复,开心极了!

走访过程中,陈寿灿还给学生送上带来的礼物——一本王阳明的《传习录》。陈寿灿说, “《传习录》是王阳明师生研讨的记录,也是阳明思想的经典著作,作为人文学院的学生,希望你们能多读书,读经典的书,培养自己的人文素质和人文修养,这也是我们大学学习的重要内容。”

学校的学习设备、基础设施、生活环境与每个师生息息相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工商大学紧密围绕“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服务师生”的理念找差距,抓落实,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变为师生的获得感。

针对网速慢的问题,浙江工商大学投入820万元打造教学区无线网络全覆盖环境,把骨干网络从千兆提升到万兆,出口带宽从1G提升到3.5G,同时,增强了教学楼、图书馆、综合楼等各区域的无线接入设备,满足师生不断提高的网络需求。  

据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工商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和学生寝室,先后召开座谈会24次,个别访谈109人次,形成调研报告11个;学科性学院领导班子开展调研走访172场次。

作者:记者 钟南海 通讯员 林晓莹 吴幻  编辑:徐洁
节假日出行,在校门口就能坐上回家乡的直通车;去图书馆忘带卡,刷完脸就能进门;考前复习有困难,有“多对一”的学习帮扶小组来跟进;教学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出口带宽从1G提升到3.5G……这是浙江工商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不断落实的“暖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