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500个心愿存入紫薇原点 善心上城助力善城杭州
发布时间:2018-12-29 17:07:05 Sat  来源:杭州网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城市零公里标志。华盛顿的零公里标志位于白宫正南面,巴黎的零公里标志位于巴黎圣母院广场的地面上,莫斯科的零公里标志位于红场一侧的古姆商业广场出入口处,而杭州的零公里标志则是上城区紫薇原点。

2018年12月29日,在这个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的下午,杭州紫薇原点举行了“2019,‘爱’——从这里出发‘紫薇原点 新年祈福’活动,来自海内外的1500余人在杭州城市零公里标志处许下2019年的心愿。

1500余个来自海内外的新年心愿存入紫薇原点

从稚嫩可爱的小学生到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从努力打拼的职场新人到事业有成的成功人士,甚至到远在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国际友人……无论肤色、无关职业,五湖四海最心底的声音,都记录在每张心愿卡上。

记录着2019年海内外朋友们祈福愿望的心愿卡

“从上个月开始,我们在上城区各大酒店就放置了心愿卡片,不少游客们写下了2019年的心愿。”上城区风景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通过谷歌平台,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我们还搜集到了不少海外朋友们的新年愿望,加上今天现场写下新年愿望的市民朋友,总共有1500余个心愿。这些心愿将被保存在紫薇原点,待2022年开启。”

主办方将1500余张心愿卡存入紫薇原点

紫薇原点祈福走过6年 善意与文明贯穿始终

从2013年关爱“自闭症儿童——杭州愿望时光盒子”, 2014年设立外来务工子女“圆梦公益基金”,2015年为甘肃民勤大漠深处种下“杭州林”、“紫薇林”,2016年护航G20“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到2017年百名志愿者毅行,传播文明旅游的种子。5年来紫薇原点俨然成为了杭城的一个精神坐标。

杭州城市零公里标志——紫薇原点

祈福活动走到第六年,更多的善心人士加入到了慈善事业的行列。

“尚善之家”的孩子们接受捐赠

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上城区风景旅游局连续6年在杭州的坐标原点开展“紫薇原点 新年祈福”活动,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青睐。

作者:通讯员 钟诚 记者 吴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