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案发17分钟后落网!他说来杭州抢劫真后悔!
发布时间:2018-12-29 12:28:44 Sat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12月28日,男子洪某在余杭公安分局东湖派出所对民警说,“很后悔!”说完就低下了头,眼泪吧嗒吧嗒滴落在地面上。他实在没想到,作案仅仅17分钟,抢到的钱都还没来得点数,就被余杭公安PTU队员抓获了。此时的表情,与他前一天晚上持刀抢劫一对母女时的情景判若两人。

12月27日晚上,王女士(化名)驾车到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街道梅堰小区附近去接女儿,她把车停在红枫立交桥下。到了晚上八点半左右,王女士接上女儿小丽后,两人并肩走向车子,王女士开车,小丽坐进副驾驶位,她们没注意到黑暗中一双诡异的眼睛。王大姐母女打开车门的瞬间,一名男子紧跟着上了后座,并拿出一把刀来,架在小丽脖子上。“按我说的做,不会伤害你们!”、“我要去海宁许村,你们送我。”王女士非常紧张,但意识清醒,表示自己不认识许村。男子说,我给你们指路,按我说的开。

王女士车子开得非常慢,沿着星光街往海宁许村方向,王女士把车子开进了一家加油站,说车子没油了要加油。

加油的过程中,女儿小丽和王女士先后用眼睛示意加油站职工蔡女士,向其求救。蔡女士察觉后,立即和后面加油私家车主俞先生联系。俞先生马上拍下了案发车辆及牌号,果断报了警。

王女士将车子开出加油站后,表示自己太紧张没办法开车,将车停在路边。男子要求王女士拿25000元现金给他,王女士身上没现金。男子要求王女士拿出5000元,王女士说这真没有多少现金。男子又要求支付宝、微信转账。王女士说支付宝没钱,微信转给男子455元。

20时52分许,接到处警指令的余杭公安PTU、东湖派出所6辆警车数十名警力紧急赶赴案发加油站,追捕抢劫嫌疑人。临平星光街瞬时红蓝警灯闪烁,路人纷纷驻足。21时许,PTU105号车率先在加油站门口发现目标车辆,队员们立即下车上前盘查。白色奔驰车后座处的黑衣男子发现情况不妙,突然下车往道路南侧农田逃跑,PTU队员立即尾随追捕。时值夜间,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逃进大片农田。PTU106、107等其余5辆巡车也到达现场。队员们立即分工从两个方向对农田进行包围搜捕。21时09分许,PTU106号车的巡组长吴临晨听到一个白色菜棚后方有声音传出,队员庞思阳将手电筒光往目标地点照去时,发现一个黑色身影在蠕动!“快!在这边!”PTU106号车队员庞思阳立即呼喊其余队员向黑衣男子包围,并第一时间将抢劫嫌疑人控制。抢劫嫌疑人落网,整个过程仅用时17分钟。

经审查,洪某,31岁,贵州人,曾因绑架罪被判刑入狱。其交代事发前没在工作,身上没有钱,想抢点钱回老家。但其实在没想到,根本没抢到多少钱,而且这么快就被民警抓获,非常后悔。

目前,该洪某已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后记:在案发过程中,王女士母女危急时刻非常冷静,关键时刻开进加油站,先后两次向加油站员工示意求救,开出加油站后果断停车。加油站员工蔡女士、私家车主俞先生接到王女士母女求救后,见义智为,为民警及时侦破案件,抓获抢劫嫌疑人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支持。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章锦涛 陈晓锋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