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你的名义给黔东南孩子送一份温暖
发布时间:2018-12-29 10:55:59 Sat  来源:杭州网

从12月27日早上开始,“你买盒子了吗?”成了杭城小姐妹中的热门话题,“用美好交换美好”刷爆了朋友圈,这一切都是因为一次公益活动——美好盒子。

image.png

“美好盒子”公益活动是杭州市妇联与网易严选、黔东南州妇联共同推出的“一枝独绣”杭黔妇女扶贫项目中的一次创新尝试。

“美好盒子”一共有“森林的早餐”、“溪流的歌”、“云朵棉花糖”及“外面的世界”四个主题,每一款盒子的背后,都有一个黔东南孩子的对美好生活的祝福。在网易严选专题页面上,只要用99元购买认购一个“美好盒子”,不仅能获得“美好盒子”里装着的超过99元的盲选礼物,得到一份来自黔东南州孩子们的“美好”祝福,同时也意味着为黔东南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爱心。这份爱心将由网易严选兑换成等值的帽子、围巾、手套、保温杯等冬令物资,以购买者的名义,通过杭州市妇联和黔东南州妇联,送到黔东南州雷山县建档立卡的772名贫困孩子手中。

严选还专门委托雷山县绣娘的孩子们和妈妈共同完成了一些苗绣绣片,作为“惊喜彩蛋”藏在其中一些“美好盒子”里。

image.png

每一个“美好盒子”的认购,就是一次“美好和美好”交换的过程。无数热心人加入了这场“美好”接力中,掀起了一阵接力热潮,截止28日18点,通过美好盒子认购,已达成1960件过冬物资募集。

这场“美好”接力还在继续,杭州市妇联将继续通过“一枝独绣”项目,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利用杭州互联网经济和文创产业优势,助力黔东南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帮助黔东南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在对口帮扶工作中书写更多的“美好”故事。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焕